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半年线再度失守今日走势很关键

2009-09-24 07:38:30

今日的走势将非常关键,如果不能收出大阳线,或者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那么市场继续下行的可能性将非常大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多方的重要防线——半年线,未能经受住空方炮火的袭击。昨日沪指击穿2850点和半年线两道支撑,收于2842.72点,大跌54.83点。

指标股仍未企稳

        银行、地产、“两桶油”,这些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指标股,不但没有止跌,反而在昨日进一步下跌。

        虽然中石油公告称,中石油集团在一年内增持了2.43亿股,增持数量占到整个流通股比例的6.06%;然而市场对这一重大利好却异常冷漠,中石油收盘创出本轮调整的收盘新低。

        银行股在昨日也整体走弱。地产股的走势更弱,房地产指数的跌幅超过了3%。市场整体也处于普跌状态,两市下跌股票数量达1330只,而上涨的仅为208只,涨跌比例明显失衡。

        在创业板正式启动前,市场明显开始谨慎,而联系到最近两天全国各个营业部火爆的创业板开户势头,以及周五创业板首批股票打包发行,已经退出的资金都瞄准了创业板的申购机会,并不愿意回到二级市场上。而在昨日,中国国旅新股网上发行,也冻结了部分的资金,导致市场的流动性继续降低。一位私募基金的人士在近期就开始减仓。他表示,四季度的流动性可能不会乐观,因此部分机构已选择在国庆节前降低仓位。

关注半年线能否收复

        从均线系统来看,大盘指数再度跌破了除年线之外的所有重要均线,而且30日均线已经向下运行,显示中线的走势并不乐观。而另一条重要的均线60日均线,也在近期开始掉头下行,虽然半年线尚未拐头,但是已开始走平,显示中期走势并不乐观。

        而从短期均线来看,5日均线再度击破10日均线,并对大盘指数形成了压制,这也导致了技术派在昨日的杀跌。

        华龙证券牛阳认为,市场在8月曾一度击破半年线,之后引发了一波大反弹,这也显示半年线是多方非常看重的一道防线,如果短期内不能快速收复半年线,大盘很可能再度杀跌,考验2639.76点的前低。

        他表示,今日的走势将非常关键,如果不能收出大阳线,或者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那么市场继续下行的可能性将非常大;当然,如果大盘能够重新收复半年线;那么节前市场有可能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当然,市场走势的关键在于指标股的表现,两桶油、银行股和地产股,将决定大盘的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