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近15个月来 入境游首次正增长

2009-09-22 01:53:59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旅游经济运行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入境旅游人数为1109.19万人次,同比增长3.06%,这是我国入境旅游自去年5月连续15个月下降以后首次实现正增长。

        据测算,本月全国实现旅游(外汇)收入34.66亿美元,同比增长5.38%。除俄罗斯外,我国入境旅游前16大市场全面飘红,其中,日本、德国、法国等10个市场增幅超过两位数。另外,8月份香港同胞入境旅游677.66万人次,同比增长3.77%;台湾同胞入境旅游40.83万人次,同比增长6.86%。

        由于金融危机和甲流的不利影响,我国出入境旅游都受到了较大冲击。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的国内、出境、入境三大旅游市场存在“两升一降”的结构变动:国内旅游市场增长较快,出境旅游市场增速放缓,入境旅游市场为负增长。

        相对入境游,出境游似乎回暖更快。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为464.86万人次,同比增长11.69%。出境第一站按人数排名,前十位依次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韩国、日本、越南、美国、中国台湾、俄罗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下半年金融危机仍会对中国旅游经济运行造成一定影响,但影响相对趋缓,甲流将成为关键因素,如果甲流能得到有效控制,四季度中国旅游经济将有一波上升行情,旅游企业经营绩效可望出现反弹。预计2009年全年,入境旅游市场各项指标均下降,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仍将保持增长,并呈总量增长的态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