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牛编解读每日股市宏观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9-03 08:50:3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放贷条例等20条鼓励民间投资措施上报国务院

        深受民营企业主和市场关注的促进民间投资新政策,终于有了眉目.从权威渠道获悉,在三易其稿后,《关于进一步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的若干意见》,即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下称“20条”),已于8月上旬上报国务院。 按惯例,如无意外,这一文件有望于年内出台。 

         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的“20条”草案,内容包括扩大民营资本的市场准入范围,削减行政许可事项、改进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减轻民企税费负担等若干方面。这当中包括一系列政策亮点,比如研究制定《放贷人条例》、适当放开中小企业债券市场、民企税后利润进行再投资和技术研发可享受税收抵免等。
         
        牛编点评:

       长期以来,政府投资和信贷投放始终是中国经济实现增长的原动力,就政府来讲,常集市场参与者和市场监管者于一身,但是在中国,政府参与者的角色常常更加突出,政府之手时不时就插了进来,客观的来讲,在经济处于衰退的境况下,政府的参与、投资的跟进对经济复苏和回稳、市场信心的坚定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但是这种政府投资的极大介入也是需要适时调整,这源于政府投资本身的特征,高投入和不可持续性是最大问题,真正意义上的回稳和增长,一定是要在民间投资增长上有所体现,这才是永葆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根本动力。

         证监会: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世界整体经济形势走势不明朗,而国内经济企稳仍不稳固,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这可能直接和间接影响内地资本市场发展,监管当局会继续进行多方面改革,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市场大跌引管理层高度关注 或已以实际行动维稳

        证监会副主席:四措施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2日表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证监会将从四个方面采取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第一,着力强化基础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市场机制。第二,着力完善市场体系,不断提高市场运行效率。第三,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市场功能。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制度规则,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并购重组。第四,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切实防范化解市场风险。

         牛编点评:

       在A股连续出现暴涨暴跌的大背景下,一直看不到证监会的背影,尽管无论是国务院、央行都表达了对政策连续性和一贯性的坚决态度,但是缺乏作为证券主管机构证监会的身影,对市场的担忧还是此起彼伏,2日证监会终于显山露水,表态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多少有点姗姗来迟的感觉,经济启稳但不稳定,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对于A股前景的信心和判断,但是这种暴涨暴跌的背后仅仅是这一原因吗,多少有些牵强,机构对于市场的操纵或许是最为根本的。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