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制定服务外包标准?工信部:已启动

2009-09-03 01:35:38

每经记者  岳伟  发自北京

        昨日记者从工信部成立的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服务外包专业组获悉,我国服务外包标准将于今年底出台1~2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目前专业组已确定我国服务外包标准框架、任务分工和工作机制。

        据了解,该专业组是工信部成立的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六个专业组中的一个,由东软集团担任组长单位,成员由国内14~15家企事业单位组成。

        目前,在工信部的指导下,服务外包专业组的成员企业已进行多次沟通,结合了有关专家和其他成员企业的意见以及东软的实践经验,确定了我国服务外包标准框架的总体思路,形成了通用规范、专项规范、业务规范在内的“两横、多纵”的框架模型。

        服务外包专业组组长单位负责人、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赵宏博士对本报表示:“标准决定未来!可以说,未来世界谁掌握了规则和标准,谁就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他认为,我国的服务外包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并已经开始参与国际服务外包市场的竞争。更重要的是,企业已经意识到服务外包标准的重要性,国内各方对出台服务外包标准的呼声很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