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中影集团明年上半年或上市

2009-09-02 02:52:57

每经实习记者  谢晓萍

    随着  《文化产业振兴计划》出台,文化产业也迈入了政府支持的快车道。作为国家文化试点单位的、中国最大的电影集团(以下简称中影)也有望受益,《每日经济新闻》从中影获悉,目前集团已经开始重启上市计划,预计明年完成上市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影,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集团的确在积极准备上市,计划在今年10月成立股份公司,明年上半年争取上市。中影成立于1999年,隶属于国家广电总局,是目前中国实力最为强大的电影集团。对于相关的上市融资细节,该人士表示,现在还不便透露。

        启动上市计划之后,中影会拿哪些资产来上市呢?相关资料显示,中影拥有14家全资子公司、34家控股和参股公司、1家直属事业单位,经营业务包括器材租赁、到制片、洗印、进出口、发行、院线和卫星电视等,几乎覆盖了所有电影产业链。

        据记者了解,中影的优质资源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完整产业链的子公司,包括制片公司、制作基地、发行放映公司、影院投资公司;二是垄断资源包括独家引进进口影片的进出口业务和发行业务,电影频道CCTV-6等。

        该人士透露,在打包上市资产上,中影会排除具有垄断权利的公司,其他的所有与电影相关的资产都将被注入上市公司。如今,跨地区、跨行业联合或重组已经被列入到《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中,对中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