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移动OPhone面世 首批上市产品包含2G版

2009-09-01 02:40:58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上海

        比起中国联通单纯寄望iPhone和中国电信仍忙于拉动产业人气,中国移动的移动互联网进程,无疑是快了一步。昨天,中国移动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其自有操作系统平台OMS以及几款采用该平台的移动互联网手机OPhone。

        记者从首批参与OPhone定制的多普达公司方面了解到,首批上市的多个品牌的OPhone产品中既有3G版产品也有2G版产品,这些OPhone中均内嵌了139邮箱、飞信等中国移动传统增值业务。

        据中国移动2009财年上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在截至6月30日的今年上半年营业额达到2129亿元,其中增值业务收入同比上年增长13.7%,占总收入比重不断提升,达到28.1%。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指出,由于三大运营商的3G用户总数还很少,移动不到100万,联通、电信则都在30万左右,因此各家的增值业务都还只处在初级准备阶段。“但从前期准备和经济实力来看,移动还是做得最好的,毕竟在像飞信、彩信这样的2G增值业务上,移动做了很多前瞻性的部署,加之目前OMS平台的打造,可以说准备得比较充分。电信和联通在这方面就稍微滞后一点,但电信在全球眼等可延伸到移动网上的固网增值业务方面,拥有比较大优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