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交易提示

每经网首页 > 今日交易提示 > 正文

一周机构新闻

2009-08-29 02:18:36

安华农险受罚80万多位高管被责令撤换

        保监会近日对安华农险发出了处罚通告。通告显示,由于安华农险存在违规投资股票、财务数据不实等严重问题,保监会对其处以80万元的重罚,并且责令其撤换多名相关高管。

        保监会发布的处罚决定书显示,2007年,安华农险在未取得保监会批准的股票投资资格的情况下,委托其股东吉林名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购买另一股东吉林昊融有色金属集团的下属上市公司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178万股,由此造成巨大亏损。

        除上述问题以外,安华农险还存在违规投资100万元设立了与保险无关的企业安华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未经核准的情况下,推举董事刘志强履行董事长职责;向其股东吉林省公主岭市正氏企业违规提供借款600万元,以及向保监会报送虚假资料等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上述行为,保监会决定,给予安华农险警告、罚款80万元,以及限制除银行存款以外的其他资金运用范围6个月的处罚。责令撤换董事吴术、董事郑万起以及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郑克国;给予原董事长宗国富、董事刘志强、财务部经理刘慧萍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原总经理周建辉,并限期安华农险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太平洋财险一支公司违规被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从安徽保监局获悉,太平洋财险马鞍山中心支公司被处以警告行政处罚,因其被查出于2009年年初,财务上用“倒账”方式处理支付给无证代理人手续费,且未据实列支各项成本费用。

        据了解,委托不具备保险代理资格的单位和个人展业是保险行业明令禁止的,保险公司给这部分人支付手续费更是踩上了红线;而财务上将这部分支出列入“营业费用”就是俗称的“倒账”。

IPO公司达到21家券商两月进账20亿承销保荐费

        自今年6月底IPO重启后,7月、8月A股市场融资潮陡然高涨。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的统计,从6月底至今,沪深两市IPO公司家数达到21家,共募集资金约713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沪深两市IPO募资总额的69.25%。若承销与保荐费收入按照IPO项目募资额3%的行业平均水平计算,粗略估计,券商投行7月、8月进账约20亿元。

        从承销项目的数量上看,平安证券以4个承销项目位居榜首,招商证券以3个承销项目次之。从6月底至今,承销与保费收入最高的五大券商分别为中金公司、东方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和平安证券。

NB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