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板块个股齐飘红 沪指涨44点逼近3000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26 11:48:07

截止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960.03,涨幅44.23点,涨1.52%,成交699亿;深证成指报11997.85点,涨309.68点,涨幅2.65%,成交390亿。

       NBD综合 周三早盘,沪市以2889.74点直接低开于2900点下方,此后股指逐波拉升,迅速收复2900点并翻至红盘,但受到5日均线阻力,沪指一度出现震荡回落。10点半后,沪指在农林牧渔、电力设备领涨的,板块全线飘红的情况下大幅拉升。截止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960.03,涨幅44.23点,涨1.52%,成交699亿;深证成指报11997.85点,涨309.68点,涨幅2.65%,成交390亿。

       板块上,调整幅度最大的农业股今日终于打了一个翻身胜仗。国庆长假来临,市场各方普遍预测猪肉等农产品(000061)价格会有一个价格上调的过程。新五和福成五丰(600965)直接站上涨停,罗牛山(000735),大江股份(600695),新农开发(600359)等也步上涨停。整体板块大涨5%,位列各大板块之首。 万科盘中大涨,地产板块发起反攻,金融街(000402)、陆家嘴(600663),中粮、保利、招商等主流地产股纷纷上涨,天伦置业(000711),万方地产终盘站上涨停,地产由于其在深市的权重,对深成指影响较大。该板块近期震荡较强,投资者可加以关注。上半年掀起的大型企业集团税收稽查风暴已“初战告捷”,首批24家进行自查的大型企业集团中有12家被国税总局抽查出问题,其中10家为金融类企业,包括深发展、中信银行(601998)和交通银行(601328)。 昨天一度暴跌的金融板块依旧疲弱,深发展、浦发、兴业等银行股一度跌幅都达到2.5%,建行也跌近2%,银行股的疲弱给大盘带来较大的压力。虽然股指强列反弹,各大板块均有上涨,但金融股的涨幅最低,终盘光大证券仍处于绿盘之中。

       个股上,中国国航午盘前继续上攻,涨幅扩大到6%,带动航空板块全线上涨,其公布的良好业绩成为其上涨的最大推动力。天业股份今日继续展开升势,逼空行情得以延续,该股在6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76%。北京旅游已经连续三个涨停,60年国庆+中秋带来的8天长假,使北京旅游市场的想像空间极大,市场选择北京旅游进行热炒,大有去年奥运行情的势头。 

       港澳资讯表示,股指经过三个交易日反弹后转入震荡运行,技术压力的有效显示目前市场参与者的心态依然较为谨慎,市场的震荡仍频繁;近期外围股市表现稍强,有望对A股形成一定拉动。投资者操作上仍需保持耐心和谨慎,关注昨日沪指低点2823点得失。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看好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银行、地产、煤炭等行业。投资重点是业绩真正受惠于经济复苏的公司,如银行、煤炭、钢铁、券商、保险以及一部分与出口相关的行业如化工、有色等。

       国泰君安则认为,未来1-2个月仍是震荡格局,震荡区间上限在3200-3300点,下限为2700-2800点。

       招商证券表示,国庆概念趋热,可适当参与。近日与国庆相关的板块个股明显走强,投资者已在追捧国庆概念。其中军工、商业旅游等板块是直接受益的品种,预计本周会反复活跃,最先收复前期调整的失地。

(来源:综合腾讯网、和讯网)

 

 

责编 实习生钟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