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牛编解读每日股市宏观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26 10:13:2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国务院部署下半年八工作

央行强调:银行要平稳放贷

温家宝浙江考察强调 确保流动性充裕
 

       牛编点评:继温家宝总理在浙江考察,强调要保持和宏观政策连续性和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后,昨日下午发改委主任在向全国人大的报告中再次提到这一点,而作为货币政策执行者央行昨日也没闲着,发布报告首次对高层的表态进行回应,报告中强调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的平稳性,并指出要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并表示央行要结合宏观调控需要、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强调以M2增长17%左右为全年货币供应总量目标。正是由于今年以来银行业未能把握好平稳的放贷节奏,使得今年的新增贷款不可避免地出现前高后低的情况,央行强调要平稳放贷,会对下半年信贷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发挥更好的作用,但对于当前已经高达28%的M2来说,如果要降至17%,,要实现这样的目标,下半年的流动性紧缩可能超出市场原有的预期 ,因为这意味着M2在未来五个月要保持低位运行,而这会造成货币政策连续性存疑,政策冷热交替过大,难免不会对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造成较大的打击。

建行上半年业绩负增长 净利润同比降4.86%

建行董事长:银行流动性过剩已致资产泡沫

郭树清:建行下半年信贷减速 不排除海外并购

银监会:商业银行优先考虑补充核心资本

      牛编点评:上半年银行巨额信贷的投放并未带来业绩上的显著提升,放贷利率下滑进而导致的利差下降是业绩下滑的主因。近期市场传言银监会就《完善商业银行补充资本通知》向各银行征求意见稿,其中有两条尤为引人注意,其一是主要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及混合资本债等监管资本工具补充资本时,核心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7%。其二是主要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及混合资本债等监管资本工具的额度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25%,要求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而同时限制发行次级债充当核心资本,这无疑使得银行只能通过增发、配股和缩减信贷来提高资本充足率,同时受制于自身年度信贷计划,银行回抽信贷资金板上钉钉。

节日概念+行业复苏 旅游股逆市走强

全国多景区节前忙涨价

      牛编点评:国庆主题无疑是近期表现最为活跃的一大题材,代表性品种熊猫烟花的“喷射状”走势更显示了主题性机会对资金的号召力,此外军工、旅游等板块近期也颇得市场关注,国内景区纷纷涨价和十一国庆临近无疑对于旅游类公司来讲,短期内业绩会有所提升,而这也给资本市场做多该类股票有了足够的题材,庆然而在“事件”作用下获得真实业绩增长的公司毕竟相对少数,“博傻游戏”风险不可小觑。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