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MF:全球经济反弹迹象明显 低利率仍将保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25 09:39:41

         NBD讯(实习生 叶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John Lipsky)表示,全球经济呈现“明显”的反弹迹象,同时各国央行不太可能提高利率。利普斯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网站上撰文表示,“经济反弹的迹象是明显的,由于通胀威胁尚远,各国央行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保持低利率。”

        利普斯基还于上周末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参加经济政策研讨会,在本次会议上,各国央行官员传达了一个信息,短期内不会加息。与会者纷纷表示,70年来最为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正接近结束,但现在就撤回政府和央行注入的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政策还为时尚早。

        利普斯基表示,“各国的政策制定者和央行行长们可以看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又重新恢复,他们感觉到自己的行动已见成效。”

         利普斯基认为,“复苏将继续,直到金融市场恢复正常功能,虽然有积极的迹象,例如一些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市场的迅速走高,但主要的证券市场仍然受到冲击”,持续的复苏需要个人消费来推动,目前美国的储蓄率上升的趋势将抑制亚洲的出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月预测全球经济今年会有1.4%的负增长,但在明年会增长2.5%。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