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股市收评:沪指逼近3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24 15:22:19

       NBD综合 两市今日继续震荡走高,延续反弹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2993.43点,涨32.66点,涨幅1.1%,成交1416亿元;深成指报12075.8点,涨183.78点,涨幅1.55%,成交775.3亿元。

       盘面上: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国内外金属价格上涨提振;券商股集体下挫,光大证券跌幅超3%;北京旅游早盘涨停,旅游股逆势走强;银行股重挫大盘,浦发银行一度大跌3%;钢材现货市场大幅下跌,钢铁股跌幅超1%;军工概念股强势拉升;医药股午后上涨,五个股涨停;水泥板块快速拉升;煤炭板块午后再上攻,恒源煤电飙涨4.5% ;午后资金净流出1.57亿元 ;光迅科技创新高,其余3新股大跌。

       板块方面,医药股是今天做多最坚决的品种,医药指数涨幅4%,江中药业、美罗药业、丽珠集团等8只医药股涨停。在期铜价格收高带动下,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也不错,西部资源、精诚铜业涨停,云南铜业、江西铜业涨幅逾6%。与此形成对照的是,银行股今日表现疲软,多只银行股位于跌幅榜前列,但跌幅并不大。

       技术面看,10日线即3000点附近阻力不小,但KDJ上翘金叉,MACD绿柱缩短,15-30分时短线上升通道,显然本轮调整已经度过最恐怖时刻,而眼下3000点是短线反弹行情的一道风水岭,股指若消化此处密集的套牢筹码就必须反复震荡。

       资金流向上看,中药有色金属、商业百货保险医药制造和航天国防等板块是今日资金净买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是2亿元、1.28亿元、7422万元、7408万元6912万元和3953万元,在个股主力净买的是康美药业、中国神华和中国人寿,资金净流入是1.17亿元、9637万元和7981万元,而银行、钢铁证券期货煤炭和工程建筑等板块是资金出逃的主力,也是做空的空军,资金净流出是13.47亿元、4.26亿元、3.7亿元3.4亿元和2.37亿元,在个股主力资金出逃的是招商银行、大同煤业和民生银行,资金净流出是3.63亿元、3.5亿元和3.36亿元。

       消息面:机构掷百亿资金抄底,基金做多获政策支持;本周解禁市值降53%,民生银行实现全流通;古井贡半年净利增95%,每股收益0.15元;环境税有望年内开征,提振八大行业;中石化半年赚331亿,大刀阔斧兼并11家;国内成品油价本周内或将上调。

  周边市场:日经指数暴涨3.35%,引领亚太股市飙升;油价追随股市升涨至10月高位。

  山东神光:午后股指在2960-3000点之间整理,多空双方形成了暂时的平衡。航天军工板块继续领涨,涨幅没有明显变化。受世卫组织警告甲型流感可能出现爆炸疫情的消息影响,医药板块持续走强,其涨幅有所扩大。在智能电网华东版进入审核阶段消息刺激,智能电网板块也有明显走强。同时,有色金属、商业连锁、汽车等板块也都有一定涨幅。而银行板块则继续领跌,跌幅有所扩大。同时,钢铁、券商、电力等板块均有一定程度的回落。

(来源:综合腾讯网、搜狐网)

 

责编 实习生钟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