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7月CPI出现负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21 11:42:22

    NBD讯(实习生 叶磊)据香港政府统计处昨日公布的数据,7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下降1.5%,香港在5年后再次踏入通缩。香港统计处资料显示,上月物价下跌,与食品价格跌幅扩大、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收窄有关,整体消费项目中以耐用物品、杂项服务跌幅最大,分别跌3.4%及3.8%。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消费物价在七月份进一步放缓,这是由于本地及外围的价格压力大致消除,这是全球现象,世界各地许多其他经济体系亦已经因金融海啸出现而正面对消费价格下调的情况。发言人进一步指出,由于本地价格压力继续减退以及进口价格持续偏软,基本消费物价通胀在未来数月或会维持轻微负数,这是抵御环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所带来的冲击时必须经过的经济调整过程。
    经济学家表示,食品价格及租金佔消费物价指数很重比例,并估计通缩只会维持数个月,因食品价格逐步从低位回升,内地内需强劲势令食品价格上调,加上楼价累升数月将扯高私楼租金,估计最快于今年第4季度,CPI将转正。分析人士认为,香港物价不会呈V形反弹,而是拾级向上,预计明年第1季度物价将较今年初上升3%至4%。
 

责编 祝豪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