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现行利率 衰退或已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13 09:05:43

      NBD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宣布维持0-0.25%的现行基准利率区间不变,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美国经济正在走出低谷。美联储认为目前的复苏迹象表明本次经济衰退或已结束,数据表明“经济正在稳固”。

      美联储官员还表示,将在计划在今年10月终止3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为了稳定市场,当完成这些国债购买计划后,委员会决定逐步放缓购买步伐,预期这些国债购买计划将在10月底前完成。”该国债购买计划原定于在9月结束。

       MFR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书亚.夏皮罗(Joshua Shapiro)表示,“美联储正在观察,如果经济向好的方面发展,美联储就不必购买更多的国债,而把权力交给市场。”东京三菱UFJ银行首席金融学家克里斯托弗.普奇(Christopher Rupkey)表示,“这是一个关于信心的投票,目前信贷市场和经济前景已经改善,并将在未来进一步好转。”

      昨日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由于雇主削减员工成本,美国第二季度生产率出现6年来最大增幅,此外美国7月失业率也出现15个月来首次下降。另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库存6月下降1.7%,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下降0.9%,美国企业库存已连续10个月下降。(实习生 叶磊)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