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奇正藏药和保龄宝获批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11 10:27:02

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正藏药”)与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龄宝”)于今日在深交所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两公司分别拟公开发行4100万股、2000万股,两公司的询价推介时间均为2009年8月12日~2009年8月14日;定价公告刊登日为2009年8月18日;网下网上申购及缴款日为2009年8月19日。

        NBD讯(实习生 叶磊)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正藏药”)与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龄宝”)于今日在深交所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两公司分别拟公开发行4100万股、2000万股,两公司的询价推介时间均为2009年8月12日~2009年8月14日;定价公告刊登日为2009年8月18日;网下网上申购及缴款日为2009年8月19日。

        奇正藏药

       根据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287)今日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摘要,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股票配售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网下发行股数不超过82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数的20%;网上发行股数为发行总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将组织本次发行现场推介和初步询价。

        西藏奇正藏药集团创建于1993年,是集研、产、销为一体的大型民族药业集团,下属有四家GMP药厂、一家研究所、两家GSP经营公司等十余家企业,拥有员工1000余人。奇正藏药系由西藏林芝奇正藏药厂(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公司聚焦疼痛药物市场,专注藏医药产业,主营藏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外用止痛药物、口服药等,主要产品包括奇正消痛贴膏、青鹏膏剂、铁棒锤止痛膏等外用及口服藏药等。

         奇正藏药集团致力于传统藏药的继承和创新,现已形成外用贴剂、涂擦剂、药浴剂以及传统藏药水丸剂四大系列精品藏药,拥有55个藏药品种,1个青藏绿色保健品,其中5种产品被列入“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现有十多项国内、国际专利。

        其财务数据显示,奇正藏药2006年、2007年、200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8亿元、3.39亿元、4.1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达到1.06亿元、1.15亿元和1.35亿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分别为22.06%、21.62%和24.94%,持续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19.71万元。

         保龄宝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286)首次公开发行2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股票配售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网下发行股数不超过400 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数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发行总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将组织本次发行现场推介和初步询价。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物工程为主导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食品添加剂百强企业、“中国功能糖城”的支柱企业,中国公众营养改善OLIGO项目的合作伙伴。低聚糖、高果糖、多元醇等系列产品全部通过国际采标认证。2007年,保龄宝荣获功能糖领域唯一的“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保龄宝以“专业、专注、专家”的心态,成功塑造了“功能性配料专家”的市场形象。保龄宝以“与巨人同行,与世界同步”作为战略定位,拥有中国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功能糖协作秘书处、中国低聚糖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省级技术中心等科研机构,是中国发酵工业科技成果的重要孵化基地和国家功能糖生产基地。还与可口可乐、雀巢、强生、伊利、蒙牛等企业的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约为7.8亿元,股东权益约2.6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净利润2168万元。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目前处于快速成长期,最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44.39%,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49.60%。通过本次发行上市,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益生元制造供应商。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