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斯蒂格利茨:美国经济复苏会很缓慢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06 08:52:09

        NBD讯(实习生 叶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会“非常缓慢地复苏”,同时认为可以考虑不再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继任。

        斯蒂格利茨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复苏之路充满崎岖,房地产市场也有很多问题,将会有更多的按揭贷款违约发生”,并且“我们不知道银行的状况”。斯蒂格利茨还表示,政策制定者们已经看到了在此次二战后最严重的危机下,出现的第一次复苏迹象,也看到了失业率将超10个百分点会带来的冲击。信贷市场正在改善,但总体需求疲软的根本问题仍然存在,“这将是一个缓慢的,非常缓慢的复苏。”

        当被问到伯南克是否应该连任美联储主席时,斯蒂格利茨表示,“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我们应该考虑一下让伯南克不再继任。”

         斯蒂格利茨认为,奥巴马政府的重点是稳定银行,这是“重要和必要的,但还远远不够”,“我们把资金投入银行的救救市之举是一个灾难,最令人失望的事情也这样救助银行”。斯蒂格利茨表示,美国需要更多地投资于基础设施和技术。

        斯蒂格利茨曾任克林顿总统经济顾问团的主要成员和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2001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现任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