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补涨行情正火 医药股后市也有份

2009-08-05 02:40:23

这预示着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大盘疯狂之后,医药股将是良好的“避风港”,其下跌空间有限;二是医药板块继续以时间换空间,当第四季度市场以2010年业绩衡量估值的时候,估值优势将凸显(预计2010年PE为21~28倍),从而获得20%以上稳定收益。

    医药股在2009年上半年跑输大盘,目前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处于历史低位,有补涨需求。而目前已有约30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增公告,在8月份中报密集披露期间,国信证券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中期业绩超预期的一线医药股以及业绩持续好转、估值偏低的二、三线医药股。

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国信证券认为,医药板块相对估值溢价处于历史低位,将成良好的“避风港”并继续以时间换空间。

        医药板块在2008年远远跑赢大盘,2009年则跑输大盘,特别是业绩稳定增长的一线医药股。2009年市场对一线医药股的估值十分理性,2008年第二季度曾达到当年40~50倍的PE,而目前一线股的当年PE在27~33倍区间,相对其持续较高速成长的特征而言,估值合理。而由于跑输大盘,目前医药板块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处于历史低位。

        这预示着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大盘疯狂之后,医药股将是良好的“避风港”,其下跌空间有限;二是医药板块继续以时间换空间,当第四季度市场以2010年业绩衡量估值的时候,估值优势将凸显(预计2010年PE为21~28倍),从而获得20%以上稳定收益。

关注两类个股

        估值水平和股价表现的重要催化剂是对业绩的预期,医药股之所以长期享受相对高估值,在于对未来持续高成长的预期。不同于周期性行业,每家医药公司发展阶段迥然不同,即使是已确立细分领域龙头地位、长期增长趋势看好的公司,也会在连续3~5年高成长后步入平台整固期、积蓄力量后可能重新展现高成长。

        而市场对一个公司的认识往往存在  “惯性”(通常以过去3年表现为依据),相应地,所给予的业绩预期和估值水平也存在“惯性”。因此国信证券认为,必须关注实际业绩与市场预期之间的差异,不断修正未来预计预期和合理估值预期。

        从行业基本面看,2009年1~5月医药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约18.47%、18.70%,继续保持效益型增长。2009年行业从2007年~2008年的脉冲式高增长回落至正常态。和其他主要消费品制造业的横向比较看,1~6月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速排第4,远高于全部制造业7个百分点,继续显示相对高景气。

        国信证券认为,上半年行业内已有约30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占行业1/4),其中18家预增幅度在50%以上。在8月份中报密集披露期间,国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期业绩超预期的一线医药股,如:天士力(业绩超预期)、中恒集团(确立3年高成长趋势)、亚宝药业(确立2年高成长趋势)、哈药股份(医药航母业绩稳定)。

        另外,一些低估值、业绩持续好转且基本面加速向上轮动的二、三线医药股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如业绩改善估值偏低的康缘药业、金陵药业、益佰制药。  国信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