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扩大国内钢材贸易 宝钢年内设立沈阳区域总部

2009-08-04 03:03:37

每经记者  汤白露  发自北京

        “关于沈阳区域总部,董事会刚签订框架协议,很快将进入操作。”昨日,宝钢集团董秘办一位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据介绍,宝钢集团7月29日与沈阳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今年内在沈阳设立宝钢区域总部并投入运营。

        宝钢集团总经理何文波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宝钢在东北的业务潜力巨大,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加大投资沈阳以及东北市场。”

        根据协议,沈阳市政府与宝钢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首批合作将启动“6大项目”。其中最关键的两大核心项目包括:加快宝钢沈阳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今年内在沈阳设立宝钢区域总部基地并投入运营。

        据了解,宝钢集团于2002年4月投资5000万元在沈阳建立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后续增加5亿元投资,目前正在扩建二期工程。

        其余4大项目为,东北装备制造业用钢和配套零部件加工配送项目;轻钢结构住宅工业化项目;废钢回收及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宝钢将参与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扩产项目等。

        受累于金融危机,我国钢材出口业务大幅萎缩。面对严峻的经营困境,宝钢集团开始“深耕”国内钢材贸易市场。

        “在部分减产的同时,宝钢集团及时加大了国内钢材贸易。”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侯志芸表示。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在一份调研报告中指出,经历一轮历史性的大跌,国内钢材价格4月中旬开始反弹走高,并一直延续至今。其关键原因在于,今年5月以来国内家电、汽车等下游用钢出现短期好转,宝钢等国内钢企趁机调高了多种主流钢材品种的出厂价。其中,宝钢冷热轧、热镀锌、电镀锌等主流产品吨价上调了350元至600元。

        “这一转变确实出乎意料,可以肯定的是,进入5月以来,正是由于国内市场及时拉动了钢材需求,国内钢铁企业包括宝钢等大受其益。”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熊必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调查,宝钢集团早几年分别在东北(大连)、华中(武汉)、华南(广州)等地建立区域钢铁物流中心。具有根本性区别的是,宝钢集团此次扩建沈阳区域总部,其核心思路不仅要加大钢铁物流贸易,更重要的是扩建钢材加工配送基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