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元再破年内新低 关注就业数据

2009-08-04 03:02:51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上周五,万众瞩目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值出炉,数据显示其年率终值下降1%,好于市场预期-1.5%,该消息刺激风险偏好情绪愈演愈烈,美元指数在当天快速向上测试79.11附近的阻力位后,掉头急速下跌,在巨量抛盘的带动下,汇价盘中跌穿年内低点并至78.22的新低。昨日,美元指数继续下跌,截至北京时间20:35,美元指数报77.948点,下跌了0.350点。

美ISM向好或再打压美元

        那么就在美元指数再刷年内新低之际,短期内市场中是否还存在基本面因素,继续推高风险偏好情绪并支撑美元的暴跌呢?

        本周一晚间22时(北京时间,下同),美国政府将公布7月ISM制造业指数,市场预期该指数将自44.8升至1年以来的最高点46.5,并很可能为连续第7个月走高,市场普遍认为,如果当晚7月ISM制造业好于预期,将进一步打压美元下挫,同时刺激非美货币突破上方阻力。

        昨日,美元走势反复,早盘美元指数缓慢拉升,盘中一度至78.45高位,随后汇价再也无力上行,市场沽盘的持续涌入,致美元继上周五后再度被逆转,截至20时34分,美元指数已再破年内新低,最低至77.928,而欧元兑美元最高上扬至1.4326,距1.4337的年内高点近在咫尺。

        有市场人士乐观认为,美国住房市场以及消费支出的逐渐企稳,金融风暴的放缓以及政府支出的逐渐增加,都暗示自1930年“大萧条”以来最长的经济衰退,将很快画上一个句号。而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则表示,因存货清算率已极高,暗示目前生产水平远低于消费量,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很可能会有2.5%的增幅。

非农就业数据成风向标

        不同于上周的平淡,本周将有超多的重头经济事件粉墨登场,其中全球三大央行,澳大利亚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均将于本周召开利率会议,而一向被认为是汇市重磅炸弹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则将于周五正式揭开“面纱”。

        意  大  利  联  合  信  贷  银  行(Unicredit)表示,因欧洲央行(ECB)及英国央行(BOE)基准利率很可能会维持不变,美非农就业数据将成为本周外汇市场真正的风向标。

        据悉,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变化为-46.7万人,而此次市场预期为-34万人,该银行继续指出,虽然该数据结果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极端疲软,不过若实际值与预期无太大出入,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仍将高企,并继续打压美元;而若实际值远差于预期,或将引致风险厌恶情绪复燃,届时持续走高的非美将面临调整。

        OnlineForexTrading.com首席货币策略师理查德.李(RichardLee)指出,最近一些经济数据暗示就业市场正逐步改善中,本周的非农就业数据或将成为一大惊喜。

        此外,就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两家央行仍将按兵不动,不过他们同时指出,英国次季的GDP数据,增加了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未来数月里采取额外行动的几率。

        欧元兑美元7月单月涨幅已达到了1.64%,而该货币对的14天随机摆动指标昨日已达到了89附近,暗示欧元涨势过快,同时未来有回调风险。

        三菱东京UFJ银行  (Tokyo-MitsubishiUFJLtd)(香港)的外汇销售及交易主管MasashiKurabe就表示出对欧元涨势过猛的担忧,他称,有迹象显示欧元的飙升或已过度,投资者将重新买回美元,但这也仅是那些押注美元兑欧元下跌趋势头寸的调整而已;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BrothersHarriman)的外汇策略全球主管马克.钱德勒则表示,现在不断改善的美经济指标仍是美元的利空因素。

分析师观点:突破做空美元

        昨日美国汇盛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分析师刘北海,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美元指数一旦突破78.15,将打开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在突破该位置后做空,目标77.64、76、74.2,止损78.55附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