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金流向

每经网首页 > 资金流向 > 正文

一周成交1.25万亿 指数周线7连阳 钢铁银行成“吸金器”

2009-08-01 02:17:22

本周大盘猛烈震荡,周三市场暴跌,但随后的走势表明,市场非常强劲。本周大盘借大型新股中国建筑上市之机进行了一次强烈洗盘,市场再一次证明,连续逼空行情之下,一旦展开调整,就是暴风骤雨式的,因为获利盘实在丰厚。从板块表现来看,钢铁股上半周异常活跃,有色金属下半周火爆,而前期尚未大幅拉升的电力股周五也受到主力明显追捧。全周沪指整体上涨39.46点,收于3412.06点,深成指涨139.00点,收于13670.72点。观察市场资金流向,大智慧(SuperView)超赢数据显示,本周主力显著分化,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69亿。

市场资金大炼钢铁

        从具体各行业资金流向分布来看,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资金大幅净流入21.1亿元,位居板块主力净买入排行首位,其中宝钢股份、韶钢松山资金分别净流入5.5亿元、3.1亿元,一周股价大涨17.4%及35.1%。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8.1亿元,但板块个股资金分化明显,建行、深发展、工行主力分别买入6.0亿元、5.2亿元及4.7亿元,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资金一周资金则分别流出1.7亿元、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前期一直未拉升的电力股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周五重新被主力资金追捧,长江电力、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华能国际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亿元。此外,电子元件制造业、家具制造业等14家小市值行业主力资金整体处净流入。

29个行业资金流出在1亿以上

        而在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煤炭采选业遭遇主力疯狂减持,两行业资金分别净流出76.1亿元、39.7亿元,具体个股如:万科A、金地集团、金融街、保利地产、招商银行、中煤能源、西山煤电、平煤股份资金大幅流出,前期累计涨幅较大,获利盘丰厚,是主力减持的主要原因。此外,综合类、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零售业、土木工程建筑业一周资金分别流出18.1亿元、15.0亿元、14.1亿元、13.3亿元、11.2亿元。其余资金净流出在1.0亿元至10.0亿元间的行业达29家。

本周成交股数再创历史记录

        本周虽然一度暴跌,但周线继续收阳线,至此达到惊人的周线7连阳,这种走法只有在大牛市才出现,大盘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周成交金额12484亿和历史最高纪录12619相差无几,而成交股数大幅超越再创新高,这预示着市场将继续上行。但需要提醒的是,正因为市场太强,而调整时间太短暂,后市仍然需要随时注意风险,大幅震荡和调整可能再次出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