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工银亚洲:下半年将为雷曼迷债拨备8800万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7-31 14:16:09

  每经记者 胡俊华
 

        16家香港银行的雷曼迷债回购方案已经出炉,只待雷曼“苦主”同意即可实施;与此同时,各银行正在盘点因回购带来的损失。昨日,工银亚洲(00349,HK)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表示,不论客户接受方案与否,工银亚洲将会在下半年就雷曼迷债赔偿拨备8800万港元。

         黄远辉称,根据与客户的非正式接触,该行约有超过半数雷曼苦主会考虑接受雷曼迷债的和解方案。根据工银亚洲本月24日公告,该行将以本金的60%的价格向投资者回购雷曼迷债;65周岁以上的投资者可得到本金的70%;如果雷曼迷债抵押品还有剩余价值,还会按相应比例返还投资者。

      黄远辉表示,客户在接受赔偿方案的30天内,银行便会付款给客户。因此,预计这些措施会促使客户尽早接受和解。

        按照工银亚洲此前发布的公告资料,该行回购雷曼迷债所涉及的资金规模约为港币8871万元港币。因此,若工银亚洲下半年就雷曼迷债计提拨备8800万港元,基本能覆盖赔偿雷曼债券所带来的损失。昨日,工银亚洲报收14.42港元,下跌0.14%。

        与工银亚洲相比,迷债最大分销商中银香港所受损失要大得多。中银香港回购雷曼迷债的费用约为31.08亿港元,但该行去年净利润约33.43亿港元。2008年,中银香港已为雷曼债券计提6.75亿港元。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