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最新报告:美国经济下滑放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7-30 11:47:14

美联储今日公布的黄皮书(Beige Book)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在6月和7月的经济衰退步伐有趋缓迹象,进一步迹象显示美国的衰退已接近尾声。但“经济继续保持弱势”,两周后美国政府将确开会讨论货币政策。

         NBD讯(实习生 叶磊)美联储今日公布的黄皮书(Beige Book)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在6月和7月的经济衰退步伐有趋缓迹象,进一步迹象显示美国的衰退已接近尾声。但“经济继续保持弱势”,两周后美国政府将确开会讨论货币政策。该黄皮书是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所含信息截止7月20日之前。

         该报告支持了伯南克的观点,伯南克上周对国会表示美国经济萎缩“显示出明显放缓”,需求和生产呈现出“初步稳定迹象”。美联储其他官员表示,期待今年下半年经济开始复苏。不过黄皮书并没有提高多少积极信息,多数地区零售业需求“疲软”,非金融服务业“大幅负增长,亮点不多”,制造业“温和” ,但比以前的报告“稍有好转”,贷款在大多数地区“保持稳定或会进一步下降”,7个地区的银行收缩信贷。

         Soleil证券公司的高级经济顾问Lyle Gramley表示,“我们几乎已经触底了”,一位前美联储官员表示,“黄皮书看起来不向统计数字那么乐观。”今日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不包括汽车和飞机的耐用品销售额在6月意外上升,扣除运输设备,耐用品的需求持续上升了1.1%,是最近4个月最大涨幅。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萎缩5.5%,本月31日,美国商务部将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初步数据,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经济负增长1.5%。

        美国6月10日公布的上一次黄皮书显示,“经济状况保持弱势或者会进一步恶化”,反映了4月中至5月末的经济情况,当时的调查结果远弱于预期,12个辖区中仅有5个辖区的经济下滑速度出现放缓迹象。

      美联储黄皮书是美联储编辑的关于国内经济形势的概要,会在每次美联储会议前的两个星期发布,是会议重要的参考资料。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