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狂抛大众交通近2000万股 疑似QFII接盘

2009-07-30 02:58:10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在光大证券即将登陆A股之际,大众交通  (600611,收盘价14.57元)作为参股光大证券的上市公司遭到了国泰君安狂抛,这一举动实在让人费解。

        大众交通今日发布公告称,7月28日,国泰君安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数量超过1.2214%。据上交所信息显示,国泰君安此次共分四次出售,每股成交价为15.34元,大众交通当日收盘价为15.96元,买方均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目前,国泰君安仍持有公司A股流通股1661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437%。

        在上周,国泰君安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抛售了大众交通120万股,买入方仍然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值得注意的是,接盘的营业部来头不小,是著名的QFII“集中营”。

        大众交通是一支典型的券商概念股,公司持有大量的优质证券公司股权。本周一,光大证券IPO的消息刺激了券商板块整体走强,然而大众交通却遭遇“见光死”。那么国泰君安大手笔抛售,究竟是利好兑现还是有其他意义?有业内人士表示,光大证券IPO获得批文意味着利好兑现。随着光大证券IPO事宜的明朗和定价的逐步明确,虽不排除短期内大众交通股价有惯性上涨的可能,但是目前该股市场价格已超过长期估值。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