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鹏博士昨涨停收购长宽传闻再起

2009-07-15 02:58:18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昨日,鹏博士(600804,收盘价9.81元)一扫两个月来的低迷走势,股价节节高升,午后不久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有1767.64万股封单。此时,公司收购长城宽带的传闻再度传出。

        “可能是收购长城宽带的事情有进展了?”某知名券商研究员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今年5月发布增发方案,拟募集14亿元资金,主要投资于北京、上海、广州等9个城市的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项目。

        由于目前国内宽带业务处于加速发展时期,如果公司通过自建方式拓展宽带业务将耗时2~3年。因此,公司此前曾表露过收购已有宽带业务的想法,而长城宽带正是理想的收购对象。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宽带成立于2000年4月,由长城集团(已并入中国电子信息集团)和中信集团联合投资。截止到今年一月,长城宽带在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开通社区用户近千万户,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非基础电信运营商。

        公司董秘任春哓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根据目前的增发方案,公司募集资金将主要通过自建的方式拓展9个城市的宽带接入项目。如果募集资金到位的话,也不排除采取其他方式,如收购已有宽带业务,但截至目前公司还没有讨论过此事。她还证实,此前公司确有过收购长城宽带股权的想法,但并没有提交到董事会层面讨论,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增发方案。

        公司另一高管向记者进一步证实,当初有业内人士向公司建议过收购长城宽带,但这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双方并没有实质性接触。他还透露,如果公司发展需要,不排除收购相关宽带业务,但不专指长城宽带。

        长城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我国互联网业务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按中国电信的预测,在未来数年,人均带宽的需求将呈现10数倍的增长。人均带宽需求的增长也将成就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这对公司来说将是潜在的机遇。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