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新农合明年筹资增至每人150元/年

2009-07-14 02:48:24

每经记者  何珺

    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昨天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新农合筹资水平将逐年提高,将从今年每人每年100元的基础上实现明年达到每人每年150元。

        作为医改的一项重要配套政策,由卫生部、财政部等多个部委参与制定的《关于巩固和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意见》(下称《意见》)日前正式发布。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正是向媒体介绍和解读该项新政。

        《意见》对巩固和发展新农合制度提出逐步提高筹资水平,调整新农合补偿方案,加大基金监管力度等八个方面的要求和措施。

        在提高筹资水平方面,意见指出,今年全国新农合筹资水平已确定达到每人每年100元。从明年起,全国新农合筹资水平将继续提高,达到每人每年150元。其中,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参合农民按60元的标准补助,对东部省份按照中西部地区一定比例给予补助;地方财政补助标准相应提高到60元,确有困难的地方可分两年到位。农民个人缴费由每人每年20元增加到30元。

        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介绍,卫生部、财政部提出要求,新农合当年基金使用率必须达到85%,结余不能超过15%,累计结余不能超过当年的25%。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