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特将取代通用成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

新华网 2009-07-10 12:00:48

  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得益于竞争对手通用的重组,将在今年超过通用成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 

  按照通用资产出售计划,“新通用”将在旗下原来8个汽车品牌中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4个核心品牌,力争获取美国汽车市场18.5%的份额。根据美国汽车数据公司的估计,这4个品牌目前共占有美国16.5%的市场份额,而不包括正在出售的沃尔沃,福特旗下品牌的市场份额为17.2%。

  业内人士分析,超越通用会巩固福特放弃政府援助的决心。当通用和克莱斯勒在通过破产寻求改变的时候,福特正得益于其唯一独立的汽车巨头地位,并积蓄力量。

  通用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福特是在1927年,当时福特创始人亨利.福特正停止生产T型车,改为生产A型车。1929到1930年,福特再次取得领先地位。但通用1931年重新夺回第一,以后78年一直未被超越。

 

责编 方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