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深交所提请稽查提前介入17个账号 继续从严监管

上海证券报 2009-07-10 11:17:22

  为充分发挥系统联合监管和执法的优势和作用,深交所近日对涉嫌违法违规交易行为的8组17个账户,提请主管机关提前介入或立案调查。

  新股上市在即,为警示和防范股票上市首日过度炒作的风险,深交所近期发布了新股上市风控新规,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投资者教育专栏,近日又对“方文艳”、“黄丽娟”账户实施限制交易。此举充分体现出了深交所在加大规范交易行为力度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据了解,深交所近年来根据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采取综合性防控和应对措施,从技术和规则上继续完善交易和监管机制,同时针对大小非违规减持、超比例增持或减持、短线操纵等违规交易行为,进行了重点监控和打击。2008年至今,先后对15个从事异常交易的投资者证券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其中,今年共对7位从事异常交易的投资者的证券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限制交易时间最长达9个月。据介绍,此类异常行为主要是利用资金优势,通过大笔、连续、高价委托等方式拉涨停和封涨停,影响其他投资者对相应股票供求和价格走势的判断,误导其跟进,严重损害其他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涉嫌股价操纵。

  从严监管是深交所一直贯彻的原则,以后深交所还将继续贯彻该原则,特别是对即将上市的新股首日交易实施严密监控,坚决打击各类涉嫌违法违规的交易行为,及时采取包括限制账户交易、上报证监会查处等监管措施,对不尽责配合的证券公司,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纪律处分等措施。同时,深交所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证券市场交易秩序,理性投资,避免盲目跟风炒作。

 

责编 方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