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传曲江文化借壳西安旅游一周上涨18%

2009-07-08 03:03:33

每经记者  李文艺

        “现在是公司最关键的时期,我们对任何敏感问题都不做答。”昨日下午,西安旅游(000610,收盘价8.16元)董秘办一工作人员如此表示,而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的公司是否被曲江文化借壳一事,该人士也不置可否,只是称西安旅游暂时不会发布澄清公告,除非公司股价连续涨停,触及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

        尽管没有连续涨停,西安旅游近日却一直是旅游板块的焦点股,7月1日至今股价已上涨了17.75%,6月份该股的涨幅也高达22.87%,而市场上有关曲江文化借壳的传言也是甚嚣尘上。

公司:长远肯定进行重组

        曲江文化全称为“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成立于1998年,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金25亿元,资产总规模超过56亿元。曲江文化下面又包括了大唐芙蓉园旅游发展、大雁塔景区管理服务、曲江欢乐世界等几家公司。

        作为非上市公司,外界对曲江文化的资产情况了解甚少,记者查到的公开资料显示,大唐芙蓉园、大雁塔景区都是国家旅游局评定的4A级景区。不过,申银万国陈海明认为,大唐芙蓉园、海洋世界以及曲江文化旗下的几家酒店等资产,盈利能力并不强。

        西安旅游董秘办人员表示,公司是国资企业,很多事情由政府部门主导,公司对该类传言难以核实。长远看,公司肯定是会进行资产重组的。对于之前西安旅游重组真爱集团旗下资产,最终未获成功,该人士称:“没成功的原因是重组时机未成熟,公司未来也不排除会再次启动对真爱的重组,现在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研究员:短期有交易性机会

        事实上,有关西安旅游重组的话题一直不断,其中热传的是和西安饮食(000721,收盘价6.80元)进行整合。同为西安国资旗下的旅游公司,西安饮食和西安旅游在主营业务上有重合,而当地政府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强大投资平台的意愿强烈,因此,该两家公司的整合被市场看成是趋势。

        这次又传曲江文化借壳,陈海明称,目前只有两件事情可以肯定,一是长期来看,西安旅游会和西安饮食或其他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二是在短期内,这种重组不会出现。鉴于当前市场对西安旅游重组预期相当强烈,若真的启动资产重组,市场会借机炒作,该研究员认为该股短期有交易性机会。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