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二季度GDP环比增速或将达14%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7-03 23:22:00

二季度GDP环比增速被外资机构看好,从而显示出我国经济正在强劲复苏之中。

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瑞银证券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我国GDP环比增速预期将达到14%。摩根大通的最新预测更为乐观,认为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速将达到14.8%,同时同比增速达到6.9%。

         目前GDP环比数据均由市场机构计算,国家统计局尚未能出具GDP季度环比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曾于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预期明年将推出GDP季度环比数据。

         摩根大通预测,6月份我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将达到9.3%,月度环比增速为2.1%。固定资产投资比去年6月份预期同比提高39.3%,月度环比上升24.9%。瑞银报告指出,未来12个月,强劲的财政策刺激政策和扩张的货币政策将推动固投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但以市场需求为主导的私人投资仍将保持低迷。而去库存化过程将在未来数月逐渐进入尾声。

         摩根大通报告还显示,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将上升15.5%,环比则提高2.3%。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仍将负增长,预期同比下跌1.4%。但值得注意的是,月度环比CPI或将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增幅或将达到为0.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份开始,月度环比CPI始终保持0%至-0.3%的负增长。与此同时,PPI同比跌幅或将继续扩大,预期达到7.6%的负增长。

 


 

责编 实习生刘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