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价值洼地 铁路股有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7-03 13:27:31

        昨日,大盘冲过3000点大关,但铁路板块个股的股价却依旧在谷底徘徊。近期越来越多的券商发布报告,认为铁路行业有望在下半年逐步复苏。

   客运即将进入季节性高峰

  铁道部官方网站公布的1~5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旅客发送量63999万人,同比增长6.3%,旅客周转量为3423.15亿人公里,同比增长1.6%。而从昨日开始(7月1日),我国铁路客运进入季节性高峰期。

  铁道部新调整的运行图自7月1日零时起实行,这是今年铁路第二次大调整。这次调整不仅是为适应暑运的需要,也是巩固2009年新图成果、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和效益的需要。

  中投证券的分析师李超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全国主要客运专线的陆续建成,预计珠三角和全国主要城市之间将会开行更多的长途列车,这对广深铁路将形成长期利好。

  在客运进入季节性高峰期的同时,铁路货运业也即将恢复。铁道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货运总周转量同比下滑4.9%。但5月份,货运量降幅仅为1.73%,降幅有所收窄,显示出经济回暖对铁路货运量回升带来的影响。此外,全国铁路5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89.69亿元,同比增长120.3%。

  后市存在补涨机会

  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从估值水平来看,铁路股相对比较安全,未来的业绩确定性强,且还有资产注入等潜在利好的刺激。而在本轮大盘上涨过程中,铁路股基本没有表现,后市存在补涨的机会。当前在市场震荡上行,而流动性依然充裕的情况下,要注意防范调整的风险,因此铁路股应该是较好的投资品种。建议关注广深铁路、大秦铁路、铁龙物流等个股。

  国信证券的研究报告也认为,广深铁路还具备票价大幅调整的预期,且业绩弹性较高,同时大型国有企业可能在物流行业重组、央企配套服务、关键物流节点投资、物流园区建设等方面得到优先扶持。因此建议关注广深铁路、大秦铁路、中储股份和外运发展。
 

责编 实习生康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