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全国撒网调研电力股补涨在即?

2009-06-26 02:58:45

每经记者  李智

        近来,各券商电力行业的分析师奔赴全国各地调研电力板块上市公司。上周六,《每日经济新闻》曾经报道电力板块严重滞涨,此次券商分析师密集调研会不会酝酿着新的投资机会呢?

机构全面调研

        昨晚,记者专访了一位到四川调研水电类上市公司的电力行业分析师,他向记者表示:“我们最感兴趣的还是业绩弹性较大,规模较小的公司,比如因为煤价暴涨而亏损严重的火电公司,或者是像四川这家由于地震影响了业绩的水电公司,另外受益电价上调预期的水电公司也在我们关注范围内。”

        近来,招商证券、国信证券、渤海证券的分析师都在全国范围内对电力上市公司进行“扫描”,对象不仅涉及华能国际、大唐发电、深圳能源等业内重点公司,也包括了西昌电力、三峡水利、九龙电力、申能股份等二三线电力公司。

        绝大部分券商分析师认为,前期电力股滞涨明显,任何一个利好消息都有可能成为引爆电力板块补涨行情的“导火索”。

        最后,上述分析师笑着告诉记者,他觉得今年三季度电力板块肯定会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七月或拉开补涨大幕

        此前,渤海证券分析师崔健对记者表示,电力板块的补涨行情将于7月份启动。

        首先,去年导致煤炭行业集体亏损的“煤老虎”已威力大减,今年6月上旬大同优混、山西优混的价格较2008年7月中旬最高点分别回落约42.4%、41.6%;其次,随着高耗能行业大规模复产,我国电力需求明显回暖,7月份有望实现近一年来首次同比正增长;最后,电价未来存在上调的预期。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这段时间内,电力行业有望迎来两大利好:一是发电量有望实现近一年来的首次同比增长;二是今年半年报陆续披露,预计电企业绩会全面好转。

两类个股值得关注

        眼下,电力板块无疑是一片进可攻、退可守的估值洼地,一旦有实质性利好,受到资金青睐的可能性非常大。近几日,华能国际等电力板块龙头走势明显变强,不排除有部分资金已开始建仓的可能。

        国元证券分析师常格非表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对煤炭价格敏感性较高、或受益于煤炭价格下降的火电类公司,如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投电力;此外,岷江水电、西昌电力等受益于水电价格上调预期的水电类公司,也有关注的价值。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