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政策力挺大盘 寻找“通胀受益股”

2009-06-25 02:13:3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A股震荡盘升,成交温和,沪综指涨1.02%报2922.3点,深综指涨1.84%报953.93点,绝大多数个股上涨。因美元忽然大跌并造成国际商品期货反弹,导致有色金属股大涨,黄金类股异常强劲。

        昨日“二八现象”消失,原因是银行股承压。在指标股下跌时,前期饱受压力的非指标股集中爆发。

        有消息称,银监会向金融机构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对银行机构加强信贷管理进行窗口指导。这条消息早盘造成银行股下跌,但午后效应消失,这表明市场对管理层真正态度拿捏得较准,即在经济显著复苏前,不可能出台严厉手段,顶多是温和性调控。

        当前我国及周边国家的经济情况还谈不上令人放心,未来出现较大反复的可能性极大,这种情况下,泡沫被有意无意加以纵容的情况最可能出现,至于未来会否出现后遗症暂时还顾不上。

        市场已完全消化了IPO的压力,对第二家IPO的浙江万马电缆获准发行几无反应。最先发行的两家公司均为中小板企业,这本身说明管理层非常担心主板受到冲击,被许多投资者视为利好。从近期管理层的做法来看,未来即使新股扩容速度有所加快,但仍可能有节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以流动性推动为主的股市上涨仍可能延续。

        从市场疯狂炒作情况来看,未来新股虽然以较高发行价进行“市场化”运作,但因供给太少仍可能出现首日大涨的情况。这虽然会为未来股市留下极大隐患,但一点也不会影响当前股市,所以这也会被视为“利好”。

        股指究竟能涨到哪里去,无人能知,股市风险也时时会有。投资者可在充分考虑风险的前提下进行一些炒作,尽量回避风险且同时把握收益。笔者认为,尽量持有“可能最晚下跌的品种”,这是应对风险较好的办法,而这种个股多半是“通胀受益股”。
 

NextPage
        应该说,当前并不存在明显通胀,但通胀预期非常强烈,黄金股走势就能说明一些问题;另外,内盘供给过多的铜、铝等期货异常抗跌也颇能说明问题。未来通胀有可能渐渐成形,有些专家称8月份物价指数将由负转正,再过数月通胀或更明显。所以说,“通胀受益股”在未来数月多半会更引人注目,极可能出现以下情形,即股指已调整一大段,但此类个股反而再创新高,进入“最后一涨”。
 

NextPage
        如果投资者持有的个股属于“最晚下跌”的个股,那么就算错过股指的最高点,问题也不会太大。这样的办法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但至少很适合比较迟钝的投资者,也很适合“懒人”。

        在应付复杂局面时,最简单的方法可能就是最有效的方法!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