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价午餐 赵丹阳向巴菲特“荐股”

2009-06-25 02:12:32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2009年6月25日,纽约市,第四十九街第三大道口,史密斯·沃伦斯凯(Smith&Wollensky)牛排餐厅,这是一顿价值211万美元的天价午餐。赴宴此次“投资界最昂贵的午餐”的双方,分别是“股神”巴菲特以及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

211万美元的感谢

        赵丹阳2003年开始担任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董事,并负责监督基金管理运作,截至2008年底,“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成立于2003年1月)累计回报率达418.88%。

        6月24日,赵丹阳在接受著名财经电视台Bloomberg的采访时表示,正是受到巴菲特投资理念的影响,他的公司才得以在过去6年中实现高额累计回报。说到此,赵丹阳由衷地感叹道,巴菲特是我的老师,我在心中真诚地感谢他,自己在去年以211万美元的天价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也算是一种表达感谢的方式。

        赵丹阳表示,在10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他读过一本关于巴菲特的书,名为《沃伦·巴菲特:从100美元到16亿美元》,该书彻底地改变了他的个人投资哲学。至今他仍珍藏着该书,并且此次纽约之行也不离身。

向巴菲特“荐股”

        赵丹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带一些公司年报参加午餐,同时他将亲自询问巴菲特,对于物美商业(08277,HK)的看法。赵丹阳说:“我希望巴菲特能看看这家公司,它有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同时管理也极其成功。”据了解,物美商业是北京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主要在北京、天津及河北经营并管理综合超市和便利超市。
 

NextPage
        那么在过往与巴菲特的午餐中,究竟都谈了些什么呢?于2007年出价65.01万美元赢得  “巴菲特午餐”的美国基金经理人帕布莱(MohnishPabrai)谈道,在与巴菲特共度的3小时期间,他们的谈话共涉及了54个话题,绝对是物超所值。

赵丹阳将留美一月

        本周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致电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赵丹阳此次赴美将停留约1个月,而其具体行程公司内部并未参与,因此不方便透露。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亦致电纽约市史密斯·沃伦斯凯餐厅,该店内部人士表示,巴菲特在该店的午餐一贯都非常保密。该餐厅来头也不小,著名的《美食》杂志(Gourmet)就评其为纯粹的纽约牛排馆,甚至电影《穿着Prada的恶魔》中,秘书急忙为老板准备的美味外带牛排,亦来源于此店。

        据了解,该项拍卖的中标者可携带7位同伴与股神共进午餐,而拍卖所得将悉数捐献给旧金山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自2000年开始至今,已进入到第十个年头,而午餐中标价更是随着时间推移而扶摇直上,其中最低中标价是2001年的1.8万美元,最高中标价则为去年赵丹阳的211.01万美元。截至去年,9次午餐的平均售价为47.24万美元。

        至24日21点50分记者截稿时,“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