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PO重启不改市场趋势 关注经济先导行业

2009-06-25 02:12:07

每经记者  别冶  发自北京

        近段时间,IPO重启的话题成为了坊间讨论的热点。

        对此,基金普遍认为,短期而言,IPO重启会引发市场对扩容的担忧,从而对行情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并不会改变股指中长期的运行趋势。同时,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看好经济先导行业和同步行业。

IPO重启市场冲击不大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由于首只新股发行市值较小,在市场资金面宽裕的情况下对于市场不会产生实质威胁,但是当新股IPO密度加大以后,对市场的影响就将较为复杂,因此还应该密切关注29日三金发行后的市场反应。

        工银瑞信基金同时指出,而上周国务院决定在境内股市实施国有股转持,股改新老划断后,凡在境内首发上市的公司须按首发时实际发行股份数的10%,将部分国有股转社保基金持有。这一政策对于A股市场无疑构成利好,有利于市场行情延续的同时,削弱了IPO重启带来的冲击。

        信诚基金首席投资官兼股票投资总监黄小坚认为,IPO带来的影响可能只是投资者心理上的、短期的影响,并不会改变市场的长期趋势和格局。

下半年A股投资机会多

        对于下半年投资,中欧价值发现拟任基金经理王磊相对看好银行、地产、汽车、工程机械等经济先导行业和同步行业,这是因为从去年11月反弹行情发展的脉络来看,直接受益于经济刺激计划的行业先声夺人。另外,在通胀预期增强时,有色金属、能源等强周期性行业也将得到市场的青睐。

        同时,信诚基金黄小坚指出,目前大盘蓝筹股普遍估值较低,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投资价值相对较高;中国经济领先于全球复苏,地产、金融、有色等先导行业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往往领先于市场。

NextPage

        另外,国联安研究部总监陈苏桥认为,中国经济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发展,前期推动经济增长的因素在逐渐消退,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将带来中国经济结构的深刻转型。在经济结构转型这一大趋势、大背景下,将会涌现出大量的主题投资机会。新农村建设、新能源、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及自主创新属于直接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五大主题投资机会。

同步播报

南方基金:中国经济已明确见底

        近日,南方基金在2009年中期策略报告中明确表示,中国经济已在一季度见底,随着国家刺激政策的落实,民间投资的启动,以及世界经济的回暖,下半年中国经济将会继续向好。

        对于股市走势,南方基金指出,周期性的熊牛交替一般会经历政策放松、股市见底、经济复苏和盈利回升等四个阶段。

        目前,国内A股正处在经济刚刚开始复苏但是盈利尚未回升的阶段,在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股市将继续震荡上行,但股价上涨的驱动力将由原来的政策面和资金面推动的宏观指标好转和市场估值水平扩张,逐步转为微观基本面改善带来的盈利预期提升。

        南方基金认为,下半年行业策略主线在以下三个方面:寻找相对估值仍然偏低的大盘板块的补涨机会,如金融、钢铁;受益于通胀预期与流动性推动、或具有供给瓶颈和刚性需求的资产、资源型行业,如地产和石油;根据经济复苏进程,超前配置出口需求和工业活动复苏后的受益行业如航运,并把握内需进一步增长带动的周期类消费行业。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