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0点大震荡预示风险升级短期多看少动

2009-06-24 02:47:35

短期来看,本周前两日上证指数两攻2900点不果,连续两日收出长上影线,2900点的压力显而易见。而银行股昨日尾市冲高回落,为今日大盘增添隐忧。在本周下半周,市场有回调可能。市场高位回调,杀跌动能通常充足,对此不可不防,操作上宜保持谨慎,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

尽管隔夜美股暴跌,但上证指数低开后,终盘仅微跌3.6点,以2892.7点收盘,成交额1477亿元;深成指跌65.05点,以11125.7点收盘,成交额675.1亿元。本周前两日大盘两度攻击2900点均得而复失。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高位回调不可不防,操作上宜保持谨慎。

银行股继续唱多

        隔夜道指暴跌2.35%。受此影响,昨日上证指数低开43点,以2853.49点开盘,盘中一度跌至2841.9点,但午后在银行股再度发飙的带动下,股指急升,下午2点30分左右,上证指数创下当日最高点2941.05点,再度创出新高;不过,银行股尾市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在最后半小时急泄50点,终盘还是下跌3.6点,功亏一篑。

        前日晚间,世行发表报告称,全球经济衰退将较三月份的预期更加恶化,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幅度为-2.9%,超过此前预期的-1.7%。此外,世行还警告,资本或将从发展经济体出逃。世行的唱空让前日晚间开盘的纽约股市重挫。港股昨日收盘也暴挫2.87%,失手万八关口。

        昨日A股的表现仍然远超全球大多数主要的股市,主要因素还是在于A股中的银行股因信贷持续狂飙,中报业绩看涨而受到追捧。昨日中国银行一度摸到涨停板,尾市仍然大涨6%,为近期银行股的领军品种。其他大多数银行股昨日涨幅不大且都收出长上影线,或预示银行股的涨势已达到阶段性高潮。

        此外,钢铁股走势也渐入高潮,柳钢股份连续第二日涨停,昨日莱钢股份、鲁银投资等多只钢铁股午后封住涨停。有消息称,近期铁矿石谈判中,中钢协咬定40%的降幅或有新进展。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钢铁股的大涨,主要还是在信贷猛增的背景下,市场对钢铁股预期转好所致。

经济预期良好A股特立独行

有趣的是,与世行唱空不同的是,昨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对当前几个宏观经济问题的初步分析》一文,对近期大量的宏观经济数据进行分析,称无论从GDP、工业生产增长,还是钢材生产量、发电量等指标看,我国经济已经见底,下阶段有望企稳向好。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钢材产量、日均发电量等实物指标已经出现了连续数月的回升;其他指标跌幅也明显收窄。而国家电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上旬日均发电量同比减少0.17%,此前5月该项数据为同比下降3.5%,此数据变化可印证统计局上述文章的观点。权威机构对我国经济的良好预期,是昨日A股市场仅仅微跌,对周边股市大幅下跌免疫的重要原因。

仍须提防高位回调压力

        从中长期来看,只要流动性不回收,A股的中长期趋势就难以逆转。在当前的背景下,资产价格的泡沫化还会延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6月中旬以来,周边股市逐渐走弱,已经再度形成下降趋势。同期,国际大宗商品也出现急挫。有消息称,美联储或可能在近期讨论回收流动性方案。

        短期来看,本周前两日上证指数两攻2900点不果,连续两日收出长上影线,2900点的压力显而易见。而银行股昨日尾市冲高回落,为今日大盘增添隐忧。在本周下半周,市场有回调可能。市场高位回调,杀跌动能通常充足,对此不可不防,操作上宜保持谨慎,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