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中报业绩的正道消息

2009-06-23 03:00:43

在管理层的政策呵护下,昨日大盘还是以涨收盘,但是个股的分化十分严重,虽然这种分化离我周末提出的“强烈分化”尚有差距,但考虑有利好护盘的背景,也算表现不佳了,仅沪市就有563只个股下跌,而上涨个股为354只。

        从技术上看,经过最近连续上涨之后,股指的确出现了一些疲态,有短线调整的需求,目前月线图上的20月均线已运行至2977点区域,一旦6月份交易结束之后,该均线还将继续下行到2850点区域,对指数上行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是从整个日线、周线和月线的均线系统来看,大盘的中线趋势还没有明显转折的迹象,这一次的调整依然应该是短期性质的。

        上周说了中报业绩对市场的可能影响,而昨天财政部公布了一组重要的数据,可以让市场提前获知行业冷暖,这是权威度很高的正道消息,而非准确率飘忽不定的小道消息。

        据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0.3%,降幅较1~4月有所收窄。而1~5月,烟草、施工房地产、建材、石化等行业利润保持增长;煤炭行业利润略有下降;石油、机械、汽车、电子、化工等行业利润降幅继续趋缓;电力行业进一步减亏;钢铁、有色、海运行业亏损增加。

        看完上述数据,我想稍有思维能力的人都能分析出,地产、建材、石化相关公司的业绩应该值得期待,而股价滞涨严重的电力行业也开始出现转机,但今年股价被猛炒的有色行业未必业绩能如人所愿,海运行业依然低迷。

        而在处理业绩报表与股价的关系之时,最主要的就是两个字——“预期”,业绩超出预期的坏,这类公司多半是颗短期地雷,业绩超出预期的好,这类公司很可能就是个小金矿了。明白了这一点,该如何提前处理,就不是件难事了。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