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盘冲高回落 高位十字星暗示有大震荡

2009-06-23 03:00:43

市场方面,目前大盘的乖离率已经较高,不宜轻易入场。但一旦大盘调整,仍可以适当择机介入。特别要关注中报有可能带来意外利好的板块,如银行、地产、商业、建材等。

昨日沪市以2900.57点高开,盘中高点为2923.24点,尾市回落,以2896.3点收盘,收出高位阴十字星,成交额为1503.68亿元;深成指终盘下跌51.58点,以11190.7点报收,成交额为745.6亿元。国有股转持并未成为市场持续做多的动力,相反刺激资金的出逃。

银行股连续飙升

        昨日银行股大象起舞,引人注目。尤其是工、中、建三大行近期连续上升,为本轮行情罕见。昨日中国银行继续大幅上涨4.9%,以当日最高价收盘,走势轻盈,堪比小盘股。另外南京银行大涨7.91%,为昨日银行股中,涨幅最大的股票。紧随其后的是宁波银行涨6.55%。

        据媒体透露,6月前20天的信贷投放较5月同期更为迅猛,预计6月新增信贷将超5月,上半年新增信贷将超6万亿元几为定局,将超过年初预计的全年新增信贷水平。此外,温总理上周日表示,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上述消息提振了昨日银行股的表现。

        此外,昨日柳钢股份早盘即涨停,带动昨日钢铁股涨势领先。不过,其他大部分个股表现较前期明显疲软,其中上周表现出色的医药股大幅下跌,但华兰生物因宣布成功生产出国内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昨日先跌后涨,收盘涨5.05%。

技术面指标需要修正

        昨日深成指下跌,而上证指数却上涨,显示市场的分化愈加分明。目前,市场内在的结构是大盘股继续补涨,而不少小盘题材股面临回调压力。昨日不少个股的跌幅较大,为近日不常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部分医药股昨日大幅下跌外,前期热门的煤炭股也出现普遍下跌。

        当前,即将进入中报披露期,已经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的6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超过6成的公司同比负增长。此外,据最新数据,今年前5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下降30.3%,值得注意的是,5月比4月环比下降7.5%。上述数据与信贷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可以认为,目前市场能反弹这么久、幅度这么大、韧性这么强,充裕的流动性是最重要的因素。只要流动性没有逆转,市场就难以深幅下调。

        但是,不得不指出的是,如此规模的信贷狂飙历来罕见、难以持久。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从国内外金融形势来看,形成资产泡沫的条件已逐渐具备。就此分析,当前泡沫正在形成,但还没有要破裂的时候。

        市场方面,目前大盘的乖离率已经较高,不宜轻易入场。但一旦大盘调整,仍可以适当择机介入。特别要关注中报有可能带来意外利好的板块,如银行、地产、商业、建材等。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