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天华即将离队“转开”题材或引封基新行情

2009-06-23 03:00:08

每经记者  别冶  发自北京

        近期,市场对于“转开”题材的封基的炒作似乎又有了文章可做。

        昨日,银华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基金天华“封转开”方案已获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并经过中国证监会核准,将转型为开放式基金。

基金天华“封转开”临近

        据了解,基金天华初始上市时间为2001年8月,基金存续期拟将于2009年7月11日到期。此前,基金天华已于4月28日停牌,并于4月29日到5月25日召开持有人大会,日前,持有人大会审议通过“封转开”方案,基金天华将正式进入“封转开”程序。

        基金天华已于昨日上午10点30分复牌,复牌后基金管理人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终止上市。根据银华基金公司昨日公告,基金天华终止上市后将暂停交易,原持有人将自动转换为银华内需精选股票基金(LOF)份额持有人,银华内需精选股票基金(LOF)将在基金天华封闭终止上市后开始办理集中申购,集中申购期结束后,基金管理人将对原基金天华封闭进行份额折算。

        据悉,转型后的银华内需精选股票基金(LOF)投资组合比例范围为: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现金、债券资产、权证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证券品种占基金资产的5%~40%,其中,基金持有全部权证的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基金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转开”题材均被爆炒

        昨日,基金天华复牌后直接跳空高开,最终报收于0.897元,昨日涨幅为1.13%,成交量大幅放大,较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放大逾70%。同时,以0.93元的最新净值计算,目前,该基金折价3.55%。另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基金天华今年涨幅为26.16%。

        其实,除了基金天华外,还有两只封基面临“转开”。基金金盛于2009年11月30日到期,截至昨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达50%。另一只为2011年5月31日到期的基金裕泽。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裕泽近期表现十分抢眼,该基金自5月27日至6月18日的15个交易日连收15连阳,其中,该基金6月17日一度冲击涨停板。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股市强劲背景下,临近到期且规模较小的封基已成为市场乐于炒作的题材。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剑辉指出,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以对基金天华做时间较长一点的投资。另外,由于仓位较低,目前市场情况下,封闭期内基金天华的风险会比其他股票型基金要低。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