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快讯 > 正文

英国公共部门5月份借贷额创历史新高

新华网 2009-06-20 19:52:48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英国公共部门5月份借款总额达199亿英镑,创下自1993年以来单月借款额历史最高纪录。 

统计显示,5月英国所得税收入下降11%,公司税收入下降27%,增值税收入下降19%。而政府开支却升至506亿英镑,增幅高达43.7%。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预计政府在2009-2010年财政年度的净借款额将达1750亿英镑。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克拉克说,英国政府5月份199亿英镑的借款量相当于几年前半年的借款量,他认为英国政府今年全年借款量将达到2000亿英镑。

上个月美国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警告说,英国政府的负债额到2013年将接近于国内生产总值,远远高于财政大臣达林做出的75%的预测。

 

责编 方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