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关键时刻管理层再度出手

2009-06-20 02:01:08

每经记者  黄晓义

        记得在上周五的跳水行情之后,市场中看空者迅速增加,而道达先生却力陈众多看涨理由,指出“真正恐慌的时刻还未到来”,而本周大盘以“五连阳”印证了他的看法,股指不仅创出反弹新高,逼近2900点关口,距离3000点也并不遥远了,那么下周市场还会有什么变化呢?让我们听听道达先生的观点。

流动性再显威力

        记者:上周五的调整果然十分短暂。

        道达:这还是流动性充裕的原因,也不是空头没有杀跌意愿,但是跌幅一扩大,就有资金来接盘,于是愿意卖票和敢于卖票的人就改变主意了。其实流动性不仅表现在承接盘之中,一些滞涨板块近期表现特别好,比如酒类板块和铁路板块纷纷启动,也是苦于无票可买的资金在进场,只敢进入这些涨幅小的品种。

        记者:照你这么说,流动性这么强大,大盘是高枕无忧了。

        道达:不能这么简单地看流动性问题,这东西的变脸也是很迅速的,2007年10月大盘见顶之前,大家不是也同样说流动性过剩严重吗?但是随后的下跌之中,流动性却消失得无影无踪,也才有了大盘断崖般的下跌。

        那时流动性去哪里了?我想这和资本的“墙头草”本色有关,资本的特性就是趋利,有钱赚的时候资金不断涌入,流动性充裕,亏钱的时候资金不断撤出,流动性不足,所以真正影响流动性的是股市的盈利预期。

        尽管目前货币政策宽松,对流动性是个利好因素,但是不等于这些钱会一直留在股市,盈利预期差的时候就会分流到楼市和其他市场,所以研究流动性问题不能过于片面。

多头将冲击3000点

        记者:本周大盘平稳度过新股重启的考验,而周末管理层又公布了部分国有股划拨社保基金的消息,您对此如何解读呢?

        道达:这肯定是个利好消息,而且这个消息出台的时机很讲究,一是面临7月的今年第二大解禁股洪峰,二是面临IPO开闸后的新股压力,三是面临3000点大关的压力。

        在三大压力面前,这一政策释放出强烈的做多信号,暗示市场担心的解禁股洪峰完全在管理层的可调控范围内,同时刺激国企大盘股的短线走势,助推大盘攻击3000点,管理层又在关键时刻出手了。

        记者:3000点也不是问题了?

        道达:在管理层的这种呵护之下,看样子摸到3000点不是什么问题,国企大盘股这些大象会比二三线股更热门,形成强烈的个股分化,如果还布局在二三线题材股的投资者应该转换思路了,基金推动下的国企大盘股行情还会升华。

        从近期盘面看,这种分化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本周“五连阳”强势之中,涨幅不大和逆势下跌的个股还是近半数,还不如建设银行的步履轻盈。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