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再创新高IPO首单难抑做多激情

2009-06-19 02:50:19

由于前期数周每到周末就调整的格局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心周末出台IPO的信息,但如今IPO消息明朗,说明IPO信息对A股市场的短线走势来说,颇有靴子落地的态势,因此,导致周末惯性调整的压力源已不存在。

    昨日A股市场在外围市场不振的背景下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态势,而且成交量也渐次放大,个股行情热度也有升温的趋势,从而使得上证指数渐有形成量价配合较为理想的K线组合。业内人士认为,今日A股市场有望改变前期每到周末就调整的惯例。

市场现两大赚钱效应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收盘沪指大涨43.8点,涨幅1.56%,指数报收于2854点。A股市场虽然指数再创新高,但个股整体强势略低于市场预期,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个股涨跌家数比。以沪市为例,沪市上涨家数为584家,下跌家数为317家,而且一批近期相对强势的地产股跌幅居前。

        但毕竟A股市场昨日是在外围市场不振的背景下出现相对强劲的走势,这说明市场仍然找到了自己的主心骨。就盘面来说,这主要体现在已形成两大赚钱效应的板块中。

        一是交大昂立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概念股,此类个股逞强的动力来源于防范疫情等级的提升,这为短线游资热钱发动行情提供了极佳的借口。

        二是建设银行等大市值银行股的单边上升通道的K线组合。此类银行股由于身躯庞大,涨升颇为不易,从而化解了外围市场不振的压力。

周末调整魔咒或化解

        但不可否认的是,近期A股市场与外围市场其实已形成了相互呼应的走势。只是在本周,A股市场方才脱离外围市场而走出独立的K线组合。但毕竟外围市场不振,对A股的金融股、石化股等指标股股价带来一定的压力,正由于此,市场在昨日午市后明显出现了买盘力量略有降低的趋势,有观点认为大盘或难以走出近期以来出现的在周五总出现下跌行情的魔咒。

        不过,金百灵投资首席分析师秦洪认为,在IPO开闸信息明朗化的大背景下,上证指数仍然在本周迅速摆脱前期的调整格局而再创行情新高,说明多头已有较强的做多能量,创新高的惯性能量有望化解逢周末就调整的魔咒;而由于前期数周每到周末就调整的格局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心周末出台IPO的信息,但如今IPO消息明朗,说明IPO信息对A股市场的短线走势来说,颇有靴子落地的态势,因此,导致周末惯性调整的压力源已不存在。更何况,A股市场银行股、生物医药股所带来的赚钱效应在一定程度上暗示着各路资金,每一次的回调就是买入良机,故周末调整惯例走势或将被市场所化解。

追随主线补涨股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地操作,其中有一个思路建议投资者关注,那就是追随主线的补涨品种,比如说疫情概念股主线中的金宇集团、中牧股份、升华拜克等个股。再比如说半年报业绩增长预期相对乐观的券商股中的国元证券以及拥有合并券商会计报表优势的华资实业、亚泰集团。

        另外,对整合预期强烈的风华高科、创兴置业、皖维高新以及南方汇通等个股也可跟踪。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