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参股券商概念股大涨小心暗藏李鬼

2009-06-18 02:35:55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最近一段时间,IPO重启成为A股市场的热门话题,这其中就包括去年过会而没有上市的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受此预期,那些持有光大证券、招商证券股份的上市公司股价近期大幅上扬,个别涨幅甚至超过30%。然而在这些参股券商概念股中,个别公司并不持有这两家券商股份,也遭到资金一阵乱炒。

        资料显示,大众交通持有6000万股光大证券,初始投资金额为1.65亿元,折合每股成本2.75元。于是受光大证券上市预期刺激,自6月4日以来,大众交通日K线上已经连拉了10根阳线,区间涨幅超过30%。

        而中海海盛、中集集团、中国医药和中粮地产这四家公司则分别持有招商证券股权6951.93万股、3229.12万股、656.70万股和1.12亿股。自6月以来,这四家公司的区间涨幅也分别高达34.02%、9.50%、7.38%和33.46%。

        海通证券证券分析师谢盐预计,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如果成功上市,将有望给大众交通和中海海盛公司带来一次性每股收益0.29元和1.53元。

        除了正宗参股券商概念股以外,个别并不持有光大证券、招商证券股份的“李鬼”参股公司的股价也在近期跟随大涨。

        6月以来,深圳华强(000062,收盘价10.44元)涨幅已经超过20%,昨日也以大涨6.86%报收。有市场传言称,深圳华强持有招商证券股权。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深圳华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并不持有招商证券股权,而是公司大股东华强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强新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招商证券股权。而且在公司前期发布的资产重组方案中,大股东方面的有关招商证券股权的资产也没有考虑注入上市公司。

        因此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一定要仔细研究公司资料,甄别其中真伪。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