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董事长王祥被“双规”岳阳纸业整体上市陷迷雾

2009-06-17 02:45:13

每经记者  曹晟源

        昨日,岳阳纸业(600963,SH)以澄清公告的方式,证实了公司创业元老、前董事长王祥被“双规”的事实,但未透露具体原因。

        有消息称,拥有美利纸业(000815,SZ)的中冶集团将于近日赴湖南,商谈收购岳阳纸业相关事宜。这使得岳阳纸业整体上市的计划迷雾重重。

        2007年底,王祥退休,岳阳纸业和控股股东的管理层也都进行了不小的变动。外界一直对王祥退休的真正原因表示怀疑。

        日前有报道称,在湖南省审计厅在2008年对王祥进行例行离任审计时,发现其贪污和侵占公款1000多万元,涉嫌经济犯罪,王祥在今年4月被“双规”。记者昨日致电岳阳纸业,不过截至发稿,公司的公开电话都没有人接听。

        岳阳纸业方面表示:“除湖南骏泰浆纸有限责任公司(含其全资子公司森海林业有限责任公司)经公司决议,在岳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配股完成后出售给岳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外,公司目前没有将其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

        中冶集团网站的一则新闻提到,岳阳纸业控股股东泰格林纸集团总裁黄亦彪与中冶集团副总经理徐向春签订了《中冶集团与泰格林纸集团合作意向协议》。

        坊间猜测,中冶集团或收购岳阳纸业,并逐步整合旗下的纸业资产。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