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追送股上市博盈投资玩“过山车”

2009-06-13 02:15:09

每经记者  马宇飞

        昨日,博盈投资(000760,收盘价9.98元)的投资者切切实实地体验了一把坐“过山车”的感觉。

        因未能完成股改时的业绩承诺,博盈投资的第二大股东北京环球京彩国际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被迫以自有股票向全体流通股东追送3755.81万股,该部分股票在昨日正式上市流通。

        由于在追送股份上市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博盈投资昨日遭到了资金疯狂地炒作,昨日该股全天振幅高达31.54%,股价波动十分剧烈。特别是在昨日14点15分开始的半个小时内,博盈投资的股价从暴跌32.5%收窄至跌幅1%,再暴跌至25%,上蹿下跳的股价让参与其中的投资者的神经大受考验。

剧烈波动  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盘面显示,昨日博盈投资在大幅低开后股价便一直起伏不定,随后在大盘拖累下逐渐下跌,盘中一度跌至8.30元,跌幅超过30%。

        然而,就在投资者感到极度失望时,博盈投资却突然开始了惊险的“过山车”表演。交易信息显示,在博盈投资股价跌至8.30元附近后,突然涌出的买盘在20多分钟内,将其股价从8.30元一路拉高至12.18元,但在紧接着的3分钟内,该股又迅速从12元附近跌落至9.01元。

        “这就好像是在医院看心电图,本来一直平静的电波突然迸发出剧烈的波动,如同人死复生一样。”对于博盈投资如此奇特的走势,一位持有该股的私募经理打趣道。
 

NextPage
        在各大财经网站上,不少投资者也对博盈投资如此剧烈的波动感叹不已,甚至有网友戏谑地表示,有心脏病的投资者一定不能参与昨日博盈投资的操作。

        伴随股价的剧烈波动,博盈投资昨日的成交量也创下天量。数据显示,该股昨日累计成交1.08亿股,占到其流通盘的58.7%,创了博盈投资单日成交量的历史新高;同时,该股昨日累计成交成交金额高达10.62亿元,全天换手率高达58.37%。

未来走势不乐观

        面对如此剧烈的波动及天量的成交,投资者不禁要问:博盈投资后市“路在何方”?

        “这是一次明显的钓鱼线出货。”上述私募经理表示,主力通过对敲的方式拉高股价,在吸引了跟风盘后,迅速撤掉自己的买单,并将其他的买单打掉。“事实上,追送股上市已是利好出尽,之前炒作的由头已经没有了;而像用钓鱼线出货这样的操作手法在2004年的秦岭水泥上便有过很经典的表现。”

        由于不看好博盈投资后市的表现,该私募经理在早盘时便卖出了手中的股份。

        实际上,从盘后交易所提供的龙虎榜数据上看,资金出逃的迹象也十分明显。龙虎榜显示,排在买入榜第一位的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399.72万元,是昨日惟一一家买入金额在千万元的席位。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席位在昨日还同时卖出了1210.41万元,两者相抵,营业部实际净买入金额尚不足200万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在昨日卖出榜上,原来大量买入博盈投资的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分别位居第一、二位,其当日净卖出的金额分别高达4700.09万元和2099.19万元。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