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5月基民看多做多热情再升温

2009-06-09 03:14:52

每经记者  别冶

        6月8日,5月份“嘉实中国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发布,2009年5月嘉实中国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综合分值为66.17,较2009年4月的65.05提高了1.72%,表明我国基金投资者信心仍持续乐观。

        问卷调查细分的投资者信心指数分别为:宏观经济环境55.68,中国股市走向58.26,投资基金意向64.99。三类分值除了宏观经济环境之外都较上月有明显增加,特别是投资基金意愿有比较显著的增强,这也和本月新基金销售为年内最好相吻合。宏观环境的负面情绪主要体现在受访者对于物价上涨的持续忧虑。

        相对于上期,受访者对股市的乐观看法明显增强,同时投资基金的意愿明显增强,但值得注意的是,信心指数分值最高的是收入水平最高、投资经验最短的投资者群体。

        同时,本期受访者保持了上月对宏观经济比较乐观的看法,其中对经济形势和政府经济政策的预期的乐观情绪都相对上期有所增强,而对物价在今后六个月的走势依旧表现出担忧,表现出更加悲观的情绪。特别是本月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以来,对资源类消费品的价格上涨的担心使得受访者对物价升高表现出相对上期更加悲观的情绪。

        二级市场方面,股指5月先扬后抑,上旬在金融、石化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指数繁荣,后期小幅调整,上证指数收于2632.93点,上涨6.2%,保持了强劲的上升势头。随着市场的上行,各类基金特别是偏股型基金在5月都取得不菲的收益,同时新基金募集创今年新高。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