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跳空上攻 再冲高可减仓

2009-06-02 04:06:30

大盘方面,笔者认为6月份上半月股指可能基本维持强势,投资者仍可采取相对积极的操作策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节日期间利好频发且周边市场表现强劲对A股产生支撑。周一沪深股市高开高走,沪综指最后涨3.36%报收2721.28点,深综指涨2.17%收于900.93点,成交量显著放大。

        消息面上,国务院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定外需6项政策措施,并公布下调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细则以及明年新增中央投资5885亿元。受上述消息支撑,地产、外贸等相关个股走势强劲。

        从上述相关政策中可明显感觉到我国经济刺激方面的政策出现某种微调,即较原先更侧重于保出口,更侧重于依靠房地产发展。昨日部分金融股表现尚可,多数地产股表现更为强劲。商品房开发等最低资本金比例下调对银行股可能是利好,但中长线却很难说,因其有提升坏账的可能,投资者还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宜一概进行概念炒作。至于地产股,相关政策肯定能带来利好,因其恶化的资金链可能因此得以维系。

        昨日上午公布的5月PMI制造业指数喜忧参半,该数值公布为53.1,为连续第3个月高于50,不过该数据却低于4月的53.5,这使连升5个月的势头暂时受阻。PMI指数显示工业增长态势仍存,只是同时也显示出增长后劲渐渐不足的迹象,这也解释了上述经济刺激政策有所加码的缘由。从种种迹象来看,我国经济刺激政策虽然多半能收到效果,但效果维持时间也很有限,所以每过数月就可能需新的刺激政策接力。

        我国经济增长“最长久”动力是消费和合理分配,而不是出口和房地产。这种事谁都明白,但由于消费增长一时起不来,分配方面的改革一时也难有明显进展,所以原有的增长引擎就不能过快熄火。

        大盘方面,笔者认为6月份上半月股指可能基本维持强势,投资者仍可采取相对积极的操作策略。不过由于昨日股指出现较大的跳空缺口,故短线投资者也应暂时回避,短线筹码不妨趁今日冲高时减磅,未来待股指向下回补缺口时再考虑捡回筹码。这样的操作会有一定的踏空风险,但A股的缺口回补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总体上不应有太大问题。

        中石油近期强势明显,该股如果涨不动,则股指上攻也极易受阻,所以投资者近期应重点关注中石油的走势。从港股来看,恒指从10676点升到昨日的18888点,再涨7.7%就差不多翻倍了;中石油H股从5.04港元起涨,当前为9.39港元。从港股情况看,极可能短期内上涨受阻,中石油H股也已差不多到位。如果情况真是如此,A股投资者近期更应趁股指上冲时减磅。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