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赛诺菲将在深圳生产“甲流”疫苗

2009-06-02 04:06:20

每经记者  梁裕  发自深圳

        全球最大疫苗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公司,正在深圳加紧建设其疫苗生产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生产A、B型(甲、乙型)H1N1和H3N2等流感疫苗。上周,赛诺菲-巴斯德对外宣布,公司已经获得甲型H1N1流感种子病毒,即将启动疫苗生产流程。

        据近期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透露,深圳市将于12月底前,积极协调解决  “巴斯德流感疫苗”等重大投资项目落户深圳的有关办证办照服务以及业务咨询事项。

        早在2007年,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就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出资9400万美元,在深圳市龙岗区兴建一座现代化疫苗生产基地,主要用于生产季节性流感疫苗。该项目一期工程已经于2008年10月12日正式完工,但总体项目预计要到2012年才能全部建成。建成后将主要生产A、B型(甲、乙型)H1N1和H3N2等流感疫苗,年产能达2500万人份。

        作为全球最大的流感疫苗研发和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在深圳的疫苗生产基地是该企业首次在法国和北美以外进行疫苗生产工业投资,也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外商投资生物制药项目。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