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建首富陈发树狂抛紫金矿业套现约13亿

2009-05-26 02:26:16

除了此次陈发树的减持外,紫金矿业近期还遭到了其他大小非的疯狂减持。公司在5月7日公告称,自然人股东柯希平于今年4月27日至5月5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7477万股,占总股本0.52%。

每经记者  马宇飞

        对于投资者来说,紫金矿业(601899,收盘价8.67元)是一家开采金矿的上市公司;但对于紫金矿业的大小非来说,上市公司本身便是一座富有的金矿;通过减持手中的股份,大小非们获取了巨额的财富。

        继日前遭自然人股东柯希平减持逾7000万股后,今日紫金矿业再发减持公告。这一次减持的股东变成了福建首富陈发树,其在4月27日至5月2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累计减持紫金矿业1.47亿股。

        按照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以及减持期间二级市场的加权平均价格计算,陈发树此次在紫金矿业上累计套现的金额超过10亿元。

刚解禁便开始卖票

        公告显示,陈发树于今年4月27日至5月2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紫金矿业1570万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1.31亿股,合计减持1.47亿股,占总股本的1.01%。资料表明,陈发树持有的紫金矿业4.49亿股限售股份刚于4月27日解禁上市,显然,从减持时间来看,陈发树的减持急迫性一览无遗。

        作为另一家上市公司新华都(002264,收盘价23.07元)的实际控制人,陈发树被誉为福建首富。此次减持后,陈发树尚持有紫金矿业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1亿股,占总股本的2.07%;同时,其控制的新华都实业集团持有紫金矿业流通股17.29亿股,占紫金矿业总股本的11.89%,二者合计持有20.3亿股,占总股本的13.96%。
 

NextPage


        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显示,紫金矿业在5月22日正好有一笔1570万股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8.8元,成交金额为1.36亿元。

        而在陈发树减持的期间中,紫金矿业股价的加权平均价格为8.84元,乘以其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1.31亿股,套现金额约为11.62亿元。加上前面大宗交易所得,陈发树此次减持累计套现金额约达13亿元之巨。

大小非抛压仍将持续

        除了此次陈发树的减持外,紫金矿业近期还遭到了其他大小非的疯狂减持。公司在5月7日公告称,自然人股东柯希平于今年4月27日至5月5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7477万股,占总股本0.52%。

        据了解,4月27日,紫金矿业迎来了49.25亿股的首发限售股解禁上市。由于公司当初以每股0.1元面值发行A股,因此这些解禁股东的成本十分低廉,按照紫金矿业昨日8.67元的收盘价计算,其增值率超过80倍。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成本低廉且持股相对分散,此轮解禁股东后市持续套现的意愿将会比较强烈,对上市公司股价形成较大压力。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