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状告山寨嘉实多嘉实多要其保证不侵权

2009-05-21 03:06:58

每经记者  王文嫣

        “嘉实多”是石化巨头英国BP集团旗下的知名润滑油品牌,而宁波经营者姚某对  “嘉实多”的名称也颇为中意,他先在中国香港注册了企业名称含  “嘉实多”的公司,后又在宁波生产起了“嘉实多”润滑油。结果被英国嘉实多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昨天,该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再度开庭审理。

        今年55岁的宁波市民姚某先在我国香港地区注册了美国嘉实多国际石油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下称  “美国嘉实多香港公司”),然后又委托宁波市鄞州嘉帅润滑油厂生产、销售“Casibar”系列润滑油。这家生产厂家的两名合伙人分别是姚某的妻子和女儿,实际执行人为姚妻。

        嘉实多公司曾出品过名称为“活能”、“超霸”、“奔程”系列润滑油产品,姚某控制公司生产的润滑油则分别命名为“新一代活能”、“新一代超霸”、“新一代奔程”。另外,嘉帅润滑油生产厂还注册了与“嘉实多”英文商标酷似的域名,用美国嘉实多香港公司的名义在网站上宣传系列润滑油产品。

        姚某及其两家公司的行为在嘉实多公司看来,不但对其注册商标进行了侵害,还误导了相关公众,涉嫌不正当竞争。

        除了提出停止侵权,要求50万元经济赔偿等常规诉讼请求外,嘉实多公司还特别要求姚某及其两家公司保证不再侵权。这样的“保证”在同类知识产权纠纷中并不多见。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