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房产商美国汉斯加码中国

2009-05-21 03:06:52

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关注中国、关注中国人、关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美国汉斯中期的发展战略。”昨日,罗伯特·霍里斯特如此表示。

        5月19日,美国公布的一些经济指标显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美国的新屋开工量创历史新低。而就在此时,全球最大房地产开发建造商之一的美国汉斯开发部高级副总裁罗伯特·霍里斯特昨日却表示,有望加速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

进一步追加在中国投资

        提起活跃在中国地产界的外资大鳄,最先映入脑海的是美林、高盛、大摩等公司。而事实上,按照开发面积计算,美国汉斯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建造商之一。美国汉斯是一家私有房地产公司,涉及全球范围内的房地产投资、开发及物业管理。公司拥有遍布全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逾100个城市的分支机构,以及约价值256亿美元的可控资产。

        “关注中国、关注中国人、关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美国汉斯中期的发展战略。”昨日,罗伯特·霍里斯特如此表示。从1995年至今,美国汉斯在中国的投资额约为20亿美元。“未来,还会进一步追加在中国的投资。”

        据悉,美国汉斯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保持低调谨慎的发展步伐。早期的投资项目也主要局限于北京。2006年,美国汉斯才开始到上海另辟“疆土”,寻求新项目运作。位于浦东小陆家嘴的21世纪大厦是美国汉斯进入上海的首个项目。随后,美国汉斯的步伐开始加快,接着启动了位于黄浦区苏州河边的怡水豪庭项目。如今,汉斯在上海的首个住宅项目加州·水郡也即将公开。

        霍里斯特同时透露,美国汉斯即将在中国二线城市大连,投资一个大型的综合性项目,项目体量预计将超过45万平方米。

        对于美国汉斯今后在中国的发展,霍里斯特说,中国有着强劲的市场需求,无论是居住、还是零售消费方面。因此,美国汉斯将不断地在中国大城市开展项目,目前非常关注中国的两种物业类型:高品质住宅和零售商场,但也会有酒店等类型的物业出现。“中国人越来越富裕。汉斯打造的购物场所,主要是针对零售环境的物业。”

在美国发展相对稳健

        在外资对中国楼市投资前景充满信心的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则仍很低迷。

        昨日,霍里斯特表示,目前,衡量美国房地产企业表现是否艰难的最直接标准,便是该公司在美国的物业,是否被清算、被没收。

        同样身处于金融危机背景下的美国汉斯,与其他美国同行相比,表现相对稳健。霍里斯特表示,汉斯在美国的物业,并没有被政府清算、没收,因此,汉斯总体表现还算强劲。据悉,汉斯在美国的物业,主要是高档办公楼。而随着当前办公楼出租不景气、租金持续下滑,在同等的租金预算基础上,很多企业开始转向高档写字楼。因此,汉斯在美国的办公楼出租率相对较高。

曾为中国第一高楼“牵线”

        对于美国汉斯在上海首个住宅项目加州水郡的合作伙伴上海城投,霍里斯特表示,近期,上海城投在为建设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寻找资金。作为上海城投的“好朋友”,美国汉斯为上海城投公司介绍过一些西方投资者。

        霍里斯特表示,目前,西方投资者的资金实力可能并没有以前那么强劲,因此,上海城投也在中国寻找投资者。

        据悉,美国汉斯与上海城投合作开发项目的具体分工上,上海城投主要负责项目规划、政府关系等方面;美国汉斯则负责项目的营销、运营管理等。霍里斯特表示,今后还将与上海城投有战略合作,上海城投向美国汉斯介绍了很多中国项目合作经验。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