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拉锯战并未结束

2009-05-15 03:00:35

在这种波动中,只有更加关注一些盘面的蛛丝马迹,才能更好地把握短期的股指走向。虽然昨日是下跌,但盘面显示,多空依然是势均力敌,拉锯战并未结束。

  昨日市场再现猴市特征,继前天大涨之后,昨日股市居然大幅低开,直接原因是受到前晚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股指全天都基本处于下跌状态,这种无序的波动大大提升了赚钱难度。

        在这种波动中,只有更加关注一些盘面的蛛丝马迹,才能更好地把握短期的股指走向。虽然昨日是下跌,但盘面显示,多空依然是势均力敌,拉锯战并未结束。

        其实昨天H股的下跌还是很猛烈的,开盘就是一个大幅的低开,跌幅几乎一直处于3%左右,对A股造成了不小心理压力,因此A股上午一度十分恐慌,个股跌多涨少,但是下午在H股并未明显回暖的情况下,A股的涨跌比却发生了明显变化,最终收盘上涨与下跌个股数量几乎相当,这显示出盘面中还是有一定数量的资金没有出局,做个股补涨行情的热情犹在。

        而在补涨行情中,大盘股的动向相当引人注目,比如中石油这个巨无霸,启动突破年线的行情之后,由于其盘底时间较长,资金流入之后的趋势惯性较大,短期很难大幅回落,还有震荡向上的能力。毫无疑问,这类大盘股的表现将抬高股指的水位,但是却要提防另一种风险,就是指数迟迟没有见顶,个股却逐渐见顶回落。

        根据我的统计,从5月6日至今,上证指数上涨了1.8%,但是有超过一半的A股在这期间是在下跌,这种差异要引起高度关注。以6124点的顶部为例,指数见顶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大部分个股其实就已经见到了大顶,所以不要看着指数上涨就心慌,其实在个股操作上应该有提前刹车的意识。

        这种指数和个股见顶周期的差异也决定了目前交易难度大增,没有发现确定性很高的品种,就宁可不出手,否则不幸买入已见大顶的个股,却在股指创新高的麻痹之中继续持有,很可能就失去了止损认错的机会,这也是我在4月的最后一篇手记中指出的观点——五月要谨慎前行。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